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世邀赛———余生荣耀

           “早上好啊,前辈”喻文州走进食堂,“唔…好”叶修打着哈欠坐在椅子上摆弄着电脑。
        “前辈很困?”喻文州看着叶修这副模样有些疑问。“我靠……老叶你……”只见方锐一脸幽怨,带着两个黑眼圈走进了食堂。“怎么了?”喻文州一脸疑问。“我靠!喻队你别提了……”方锐扒住喻文州肩膀,眼神中充斥无数怨言“昨天晚上,老叶跟周泽楷谈人生,让我出去等着,好啊,我同意了,毕竟比赛最重要,我说等你们谈完了叫我,然后,我看见周泽楷走了出来,老叶把门关上……”喻文州坐了下来,听着方锐诉说。“然后,然后!!他就没有开门!!!鬼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啊!!我敲了那么半天门喊了那么半天他愣是没听见!!我在居然楼道凑活了一晚上!!妈的,老叶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干什么呢!!我在外面整整冻了一夜啊!!!”方锐现在的怒气已经凑齐了一个气贯长虹!
        “安静点,我这不是也没有睡吗”叶修掏掏耳朵,若无其事的继续打着字。
         “你看看!这什么态度!!”方锐欲哭无泪,指着叶修颤抖个不停。
         “呃……发生了什么?”肖时钦走进食堂,看着三人。“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紧接着窜了进来,在喻文州起床时他也醒了,不过本着自己一定要把形象弄到完美的理由,在房间里给自己捣鼓了十分钟。周泽楷也默默走了进来。
        “你们评评理!”方锐一把鼻涕一把泪“老叶居然不让我进房间!”“啧啧啧,【国家队领队虐待队员】我想这个标题应该会吸引不少眼球”张佳乐走进食堂,打了个哈欠。
        “不不不”李轩也走了进来“应该是【方锐半夜被赶出房门,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你们够了!”叶修开口“不就是把方锐在外面晾了一晚而已嘛”“什么意思??你试试在外面爽一晚!!”方锐恨不得搓了个气刃。
         “话说张副呢?”喻文州开口,“这么多天了张副也应该习惯了时间,这个点应该起来了吧?”张佳乐不知说什么好:“张副他……”
          “抱歉,来晚了”只见张新杰大汗淋漓地穿着背心走了进来。
        “张副……你这是……做什么剧烈活动了?”李轩忍不住开口。“晨跑”张新杰给出回答。“新杰还有这种习惯啊?”叶修看着张新杰。“张副一直都这样啊”张佳乐作为一个霸图的汉子自然也知道。
         “六点三十分起床洗漱,六点五十出去晨跑,七点二十回来,准备吃早饭”张佳乐从兜里掏出一张纸,立马清清楚楚写着一天每个时间段干什么。
         “啧啧啧,不愧是张新杰”方锐忍不住开口感叹一声。
         “王队?”喻文州在继发现张新杰不在后又发现了王杰希的没有到场。两个妹子早就出去觅食了,所以早跟叶修请假不在这里吃,唐昊和孙翔是半夜突然来了兴致到训练室pk到天明。所以剩下的人只有王杰希不在场。
        李轩突然一拍脑袋:“忘了忘了,王队说他以后要每天睡懒觉,不吃早饭,叫我们自己吃”“……”众人无语。王杰希已经懒到不吃早饭了吗?!
         众人落座。
          “话说老叶你昨天晚上在干什么啊一晚上都没睡觉”黄少天咬着奶黄包。“整理资料呗”叶修把电脑放在一旁“第一场比赛还有很多缺陷,我用了一晚上整理的,一会儿一起看一下”方锐沉默了一会儿。“这就是你昨天晚上干的事?”“不然呢”叶修瞥了方锐一眼“哥为你们牺牲多大”
         喻文州放下筷子,盯了叶修一会儿:“前辈辛苦了”叶修低下头沉默嗯一会儿,又抬头懒散的看了众人一眼:“赢就好”
          前辈总是这样呢…
           喻文州思考着,他作为联盟战术大师之一,自然是知道叶修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平时虽然懒懒散散,有时还会大放嘲讽,但是,在一些时候,他会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着一切。叶修…其实很温柔呢……
         “不过前辈也要注重休息啊”张新杰难得地在吃饭时插了一句话。
         “嗯”叶修没有多说什么,但叶修心里,却含着一丝暖意。
         国家队,本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啊……


  “今天的内容我就不多说了”叶修站在房间前“今天主要是加拿大的复盘,研究一下不足,再进行对下一场比赛的准备”
         “叶修你开?”孙翔问道。叶修虽然说这次只是照顾他们,不过包括上一场的战前准备也是,一直是叶修准备的。
        “哦,这次不是”叶修拿出一个U盘,扔给喻文州“这是我昨天晚上整的,今天你们组织开吧”喻文州接过U盘,有些疑问:“那,前辈呢?”
        叶修脸上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去见个人”“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一脸好奇。
         “呵,一个,可以让世邀赛变得更加有趣的人”叶修甩下最后一句,就拉开门走了。
         “……什么啊?”唐昊一脸疑问,不解地看着已经被关好的门。
        “先不管这么多了”喻文州晃了晃U盘“我们先复盘研究一下吧”
        打开U盘,只见好几个视频,是对抗加拿大时出场的选手的视频。每个出场选手都截取了一部分的视频,然后是一个ppt,把对抗加拿大比赛的问题全部列举了出来:
1.团队赛
①指挥缺陷——团队战因为不清楚地图而采取了当场看情况自主指挥,但由于赛制发生改变而导致指挥在指挥比赛时显的有一丝慌乱,为此,建议近几场尽量团队赛安排两个指挥来掌控局面。
②团队缺陷——在不知情况下进行比赛很多时候都被对手利用,造成了换人局势,虽然最后我们略胜一筹,但是如果依旧按那种比较混乱的打法会吃亏,为此建议多训练团队配合
…………………………
数十个问题及解决方案都有条理认真地打了出来。
        “前辈,很认真呢”喻文州看着屏幕发呆。“嗯”周泽楷随声附和。“这不会就是昨天晚上老叶忙活的东西吧?”方锐瞪大了眼“叶修大大可以的”
         “还真是辛苦他了”楚云秀点点头,叶修,其实很负责很认真。
         “不愧是领队啊”肖时钦感慨一声。“不过一整晚都整理这个的话岂不是没有睡觉”苏沐橙语气中透出了担心,她虽然知道叶修经常熬夜通宵,不过因为刚刚到苏黎世,所以有很多事都要叶修亲力亲为,所以一天他都休息不了多长时间。
        “所以,不能辜负了前辈的辛苦啊”喻文州望着每一个人“冠军!”众人此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每个人的眼神,已足以代表了一切。

 
         “来了?”“来了”叶修从车上下来,在他面前的正是联盟主席————冯宪君。
         “给,你的东西”冯宪君递给叶修一个手提袋。
        “嗯,你的电脑,资料,U盘等等都在里面了”冯宪君想了想,确定无误“不过你还真是贪心,之前在电话里那么多要求”
         “谢了”叶修接过袋子,没有理会冯宪君后面的话“规定下来了吗?”叶修抬起头问道。“下来了,恭喜你了”冯宪君笑眯眯地看着叶修。
         “那就好”叶修的语气也轻松了几分“不然真没法抉择”冯宪君依旧保持微笑:“既然这样,那国家队就交给你了,希望在之后听到你们的好消息”叶修拿出一根烟,毫不顾忌地拿出打火机点上了。
         “当然”叶修吐出一口烟,回答道。
          冯宪君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便又交代了几句,准备走了。
         “不留在这里看比赛?”叶修发问。“不了不了”冯宪君摆摆手“我还是回国等你们吧,赶紧回去给你们准备庆功宴!”叶修叼着烟,抱着手臂:“这么有信心?”“当然!”冯宪君笑了一下便上了早已等候多时的轿车。
         “不过也差不多该戒烟了吧,据我所知你父亲对家管的很严呢”冯宪君打开窗户,看着依旧叼着烟的叶修道。叶修看起来有些无奈:“所以当初我才离家出走啊”叶修虽然这样说着,但心里还是默默做好了以后戒烟的准备。
        “哈哈哈,好好,你们家我管不了那么多,不过我作为主席还是多多少少可以管管你的,”冯宪君笑“把冠军拿回来!”
        叶修掐灭烟头,认真地看着冯宪君,烟头最后一点光芒似乎永远不会熄灭。
        “你以为呢”


场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雨点的击打下地面腾起一层薄薄的屋,倒是与屋内的景象截然不同。
         窗外虽下着雨,但是赛场灯火通明,屋外虽冷,但屋内的热情像是一团火燃烧的强烈,比赛场内喝彩声,喝倒彩也比比皆是,在这个大赛场,一场比赛又要开始。
        

        “视频都看过了?”叶修抱着手臂看着国家队众人。
        “嗯,都看过了,不过因为前辈你不在所以这次的战术及分析都是我们全员一起商量的”喻文州从容不迫。
         在比赛前期叶修一直在场外代表中国队签署了很多合同,包括什么参赛证明等等,也为了自己的上场一直在准备,所以在最重要的战术讨论环节叶修没来,也只是前十分钟他刚刚到达赛场。
         “呵呵,这次世邀赛我只是个领队兼替补,战术什么的本来就应该由你们来”叶修露出一个有些嘲讽的笑,使有些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又搞没了。
         “老叶你这时候不是应该鼓励鼓励我们给我们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者拥抱或者亲……咳,这时候你这么嘲讽干咩啊??!!一下子让我激动的心情消失耶!!”黄少天向叶修投去一个白眼。
         “噢,剑圣大大你加油”叶修随便答了一句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想要摸出一根烟。
        “这……这么敷衍的吗?”黄少天嘴角一抽表示无法克说。
         “老叶你又找什么呢?”方锐瞪大了眼 也没看见叶修从空空如也的口袋里摸出些什么。
        “叶修找烟吗?”苏沐橙凑上前笑嘻嘻地问道。
         “唔”叶修答了一声“我记得还有一包烟来着”
        苏沐橙神秘的笑了两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我靠?沐橙别闹还给我”叶修伸手就上去拿。苏沐橙把烟藏身后:“叶修,叶秋说了要你戒烟,所以把让你戒烟这个重任交给我了”叶修一脸黑线:“笨蛋弟弟”
        苏沐橙看着一脸不甘心的叶修也有些不忍,一旁的张佳乐却蹦了出来:“我告诉你啊老叶,这次我们都要帮苏妹子,你不用打别的主意了!”
         叶修看了看其他几个人,都是一副正经的样子也有些无奈了:“不可以谈了吗?”“不可以!”
         叶修想了一会儿:“这样吧,这次世邀赛你们赢一次我抽一根怎么样?”“行”苏沐橙迅速接上。“喂喂”唐昊一副无语的样子“那岂不是要让叶修每次都能抽?”
         “苏妹子你这样惯着他不好啊!”“沐橙你不能这样啊”“不能”
         苏沐橙连忙摆摆手,其实自己也是因为看到了叶修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才一时心软,答应了他的要求。
         “要不这样吧”叶修也看不过去了“这次要是拿到了世邀赛的冠军的话我就再也不碰烟了,好吧?”  
        全场寂静了三秒,随后。
         “老叶你放心你的烟是再也碰不着了!”。“好好珍惜你接下来每一口烟吧,以后就再也碰不到了!”
         叶修闭上眼,笑了两声,看来这烟,自己是非要戒了啊。

评论(7)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