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世邀赛———余生荣耀

         “第一场比赛赢喽!走走走,老叶请客吃饭我知道一家好的饭店走啦走啦!”黄少天一出赛场就开始喋喋不休。
         “啧,又不是总冠军那么兴奋干什么” 叶修看了看表,正好到了晚饭时间。
          “叶修,这次可是开门红啊,怎么着也得庆祝一下”张佳乐拉住叶修的手臂就往外拖。
         “照你这么说以后赢了要请吃饭输了安慰还要请吃饭?”叶修挑眉。“呵,输?不存在的”唐昊不屑地往外走。
         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叶修还是妥协了。
         “这领子勒的我难受”叶修到了饭馆就扒起了衣领“真是,穿什么西服哎”听着叶修的抱怨,楚云秀嘟囔了起来:“叶修你什么意思?这是我和沐沐找了好久的衣服,那么不领情!”“就是!”苏沐橙随声附和。
        “行行行,谢谢你们”叶修无奈,脱下了外面的黑色西服,把里面的白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解开,露出了洁白的锁骨,随后舒出一口气:“好了好了”
        众人看了一眼叶修,依旧保持着妆容,白衬衫领口微微张开,皮肤白净,一双修长洁白几乎完美的手整理着衣领,整个世界似乎都陷入了沉静,众人就这么静静看着叶修那慵懒中透着一丝温柔的面庞,搭配上白衬衣,面容到显得很是清秀。
          “……有什么事吗……?”叶修受不住众人的凝视,忍不住抬头问道。“咳……没事没事,今天刚比完赛你作为领队是不是应该发发言啊?”张佳乐避开叶修的目光,转过问他。
         “嗯……这个吗……我就先说一说吧”叶修起身。
          众人抬头看着他,刚刚有些慵懒的面容此时显得严肃而认真。
        “这次比赛,我们可以说并不是大优势赢下比赛,虽说Bones很强,但是我们作为这次世邀赛有能力进入前三的队伍,也不应该在他面前显得狼狈。”叶修注视着众人“我觉得这次赛后Bones说的很好,这次世邀赛每个队伍都很强,不过我们不比他们任何一个队伍弱,我们强,但还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战术,同时,这次比赛我想我们的缺点也显而易见了,作为一支组成不久的战队我们的团队配合还是有很大的缺陷的,所以这几次训练,我提议加大团队战的训练时间,有问题吗?”
         虽说叶修有时很嘲讽,但是在场的每个人却是对他很信服,因为叶修的实力摆在那里,他的资质,性格,都影响了联盟的一代人,所以,即使是孙翔那样傲气的选手,也不得不承认叶修有些方面是比自己做得好。
        “好了,主要的内容还是回去再说吧,现在我们还是先点菜吧”喻文州点点头,微笑着唤来服务员。
         “我来我开”黄少天抢过菜单“我要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鹅………………”“黄少天你慢点没看见服务员晕了吗?”张佳乐忍不住开口,只见服务员拿着个机子一脸迷茫无助。
         “翻译”王杰希掏出手机,打开了自动翻译功能,终于成功与服务员交流。
         “我要……这个!【繁花似锦】”张佳乐开口点菜,其实就是几个蔬菜拌成的沙拉,张佳乐纯粹是喜欢这个名字点的。
        “我要白斩鸡好了”喻文州笑着对着服务员。
         “???不应该都是外国菜嘛??”孙翔不解。肖时钦好心的对着孙翔指了指菜单上大大的几个字:【中系菜】
         “清炒虾仁!不要秋葵!”黄少天随手点了一道菜,本来他还想点更多,不过在自家队长的微笑下他选择了放弃。
         “嗯?”王杰希看了一眼菜单表情有些不自然。“怎么?”李轩伸头看了一眼。“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轩毫不在意的大笑起来“这个炒王不留行是什么鬼啊?!哈哈哈”
         “噗……什么??”楚云秀凑过来。“我记得王不留行是治……”张新杰扶扶眼角纹,什么也没有说,众人此时却纷纷拿出手机百度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王大眼!!你也有今天!!”黄少天一边看百度词条一边笑。
        “呃……话说治痛……”肖时钦尴尬的看了在场的两位姑娘一眼。只见楚云秀苏沐橙毫不在意,楚云秀甚至点上了一根烟。
        “赶紧点菜啊,哥先抽支烟去”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烟,向走廊走去。“哦,那我也去了,你们点,不用管我们”楚云秀起身。
         叶修走到窗户边,火光闪烁之间,点上了一根烟,吞云吐雾过后,叶修在烟中皱了皱眉。
         “叶神,有心思啊?”楚云秀走出房间,“借个火”楚云秀举了举手中的女士香烟,朝着叶修晃了晃。
         叶修又拿起火机,给楚云秀点上了一支。
         “心事不至于”叶修吐出一口烟,看向窗外。“云秀,我问你”叶修看了一眼楚云秀“你觉得,我们能赢吗?”“这是什么话?”楚云秀拿下烟,带有一丝询问。“不……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最近梦里总是梦见一些不好的东西”叶修扶脑袋。
         “安心啦”楚云秀睁大双眼“你就是睡眠不足,你要对我们有信心,我们可都是国内顶尖的高手,你说的,这次一定是冠军!”叶修吐出一口烟,放眼远眺。“是啊……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
        楚云秀和叶修也算多年的朋友了,看叶修这副模样难免有些担心,便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们不行这不是还有你这尊大神吗!有了你想不得冠军都难啊!”叶修似笑非笑,看了看楚云秀:“你就这么对我有信心?”楚云秀叹出一口气:“不是我对你有信心,是我们!”
        “老叶瞎想什么呢!我们只能是冠军哎!”
         “我的第一个冠军绝对是世界冠军!!!”
          “前辈要为我们加油啊,我们可以的”
         “嗯,可以!”
          叶修看着身后一群人,坚定吗?不,是执着!冠军啊,我们想要的是冠军!荣耀?那是我们一辈子的信仰!为了他们,也为了自己,为了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赢,一定要赢!!



饭后。
         “嗯,好了,接下来又到了一天一次的夜间长谈活动了”叶修呼出一口烟。“…………还要啊…………”众人无语。
         “看看你们的样!我都谈过了你们一个个大男人还不敢?”楚云秀挑眉。
         “来来来,谁说不敢了我来我来,老叶今天咱俩聊个够!!”黄少天挺身而出。“不要”叶修毫不犹豫回绝。
        “靠靠靠靠靠!!本剑圣跟你聊你还不乐意!!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好吗!!和你谈话是看得起你!”“抱歉我看不起你”“我靠!!!你再说一次!!有本事来pk啊来pk!!”“累,不p”“哎哈哈哈哈是不是怂了??哈哈哈哈放心我会让着你的!!”“等你什么时候把咱俩的胜率扳平了什么时候再说pk的事”“……你滚啊!!!”
         “呃……那个叶神,今天的话,我去吧”喻文州不忍看黄少天被叶修压的死死的,连忙解围。
        “哎,不用,等你什么时候因为你的手速而输我再跟你谈。”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表示自己无fk说,我闲的没事干嘛要出去解围??喻文州表示自己中了一箭。
        “叶修你够了,喻队解个围你还要嘲讽”张佳乐坐在一旁。“……好,我决定,今天就是你跟我谈话了!”叶修拍板。
         “……我靠!!!”张佳乐受到一万点惊吓。
         “不要欺负张佳乐!!让我来!!”黄少天依旧不抛弃不放弃。
         “……经过我仔细的思考我决定和小周谈谈”叶修看向了一脸无辜的周泽楷。
         “我……前辈……”周泽楷手足无措。“好了就是这样,不要推辞”叶修不给周泽楷说话的机会就正式决定了。
        “枪王大大,加油!”楚云秀拍拍周泽楷,周泽楷感觉无形之中多了一份压力。
         晚上。
          “小周啊,进屋”叶修勾勾手指,周泽楷握着衣袖。周泽楷不像广告上那种冷冷酷酷,虽说外表看起来属于那种比较酷的类型,其实他自己却是一个比较腼腆的人。
         “前辈……可以吗?”周泽楷进到屋子。“没事没事,方锐已经被我赶走了,随便坐。”叶修一边说一边打开电脑,调着录像。
         即使得到了叶修的同意周泽楷依旧放不太开,便端端正正低着头坐在椅子上,叶修看了哑然失笑。“小周不要这么紧张吗,只是聊聊天而已,又不是和你谈人生”周泽楷听后放松了一点,轻轻地嗯了一声。
         “过来看”叶修把周泽楷叫到电脑前。“我把今天你们的比赛都录下来了,叫你来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今天是和加拿大比的”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这样吧,先说说感觉这场比赛怎么样吧”叶修盯着周泽楷,周泽楷思考了几秒。“很强”叶修深深叹出一口气。“很强,嗯,是很强,尤其是Bones,他的实力放在国内都是顶尖大神,不过……你呢?”叶修疑问似的,问周泽楷,顺便调出了Bones的视频。
        周泽楷紧盯着视频,过了一分钟。“可以赢!”叶修点点头,“这就行了,其实,我说句实话,”周泽楷眨眨眼,看着叶修。“在国内都说你是无解的枪王,但是到了国外,无解,可能就不存在了”叶修没有带什么嘲讽的意味,单纯只是在说一个事。
        周泽楷沉思着。“你们还年轻”叶修掐灭烟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你们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这次世邀赛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周泽楷点点头:“前辈不老”叶修笑了笑,笑得有些疲惫:“我也没说自己老啊,其实以哥的实力还可以像老韩那样再战个十年,不过我仔细想了想还是给你们这些有天赋的新人让一让吧,我也有家啊……”叶修没有再说什么,但是周泽楷已经明白了叶修话中所有意思。
        叶修年少就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好几年,在父母的不承认下,依旧顽强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但叶修也是一个儿子,也有家,走了这么多年,怎么着也该回家了。
         “好了好了,跑偏了”叶修把注意力放在电脑上,一遍一遍地看着回放。“我觉得Bones有些地方还是值得学习的”叶修指指屏幕。“Bones的技巧性很强,要是学学的话实力应该会提高一点”周泽楷点点头,安安静静看着视频。
        “小周”叶修叫道。周泽楷回过头,偏着头看着叶修,叶修想了想,欲言又止。“嗯……要是我有机会出场的话,还是希望和你一起打场比赛”周泽楷虽然不知道叶修什么意思,但还是点点头,应了句好。
          叶修一模兜,又想抽根烟,但是看周泽楷还在这,还是把手收了回来,每次看到神枪手,尤其是打法华丽强硬的神枪手,叶修总有一种冲动,想和他打一场,或者和他一起和别人打一场。叶修虽说是全职高手,但在各个职业之间还是有强弱之分,神枪手这个职业,便是他最熟悉的之一,因为在职业联赛还没开始之前,他就已经和神枪手打了无数次,配合了无数次。
           “小周好好学习啊”叶修道,随后朝周泽楷神秘地眨了眨眼:“回头教你个好东西”周泽楷又一次点点头:“谢谢前辈”叶修伸了个懒腰:“好啦,其实对你我还是比较放心的,这次也只是希望你多多学习,回去吧回去吧,年轻也要多休息啊”周泽楷,起身,走到门口,再一次回头:“前辈不老”
          叶修无奈地招了招手,示意周泽楷回去。
         老吗?叶修看着手,那那一句“前辈不老”,久久回荡在耳边。


叶修很久没有想过这个话题了,关于自己是不是该退役这个话题。
          其实叶修在打完第十赛季后,提出退役,回家,兴欣很多人都很诧异,因为在这一赛季,他的表现依旧完美,甚至给人一种操作还在进步的感觉,700+的手速,放眼联盟,或者放眼世界,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比起像林敬言韩文清这种手速下降的比较明显的老将叶修可以说他的手速实力比黄金一代还要胜一筹,唯一有所下降的是他的精力。
        兴欣可以夺得冠军,外界,包括兴欣内部,像陈果,方锐,苏沐橙等等他们也都承认,这里面至少有叶修一半的功劳!在兴欣刚刚夺冠后选择了退役,无疑是把他自己,把兴欣推上了风口浪尖。所以谁也不明白,叶修这时退役是为什么。
         叶修给出的回答也很简单:“这么多年了,该回家看看了”苏沐橙作为叶修最亲近的人,当然是支持的,而陈果则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挣扎才彻底支持他退役回家,不过也顺便聘请他成为兴欣的技术顾问。
         所以在记者会上,苏沐橙作为兴欣新的队长,对叶修的退役表达了支持,虽然依旧受到很多的疑问和怀疑,不过苏沐橙已经准备好了承担一切,准备好了成为队长,为兴欣,用自己的实力,不再让外界怀疑的眼光放在他们身上。
         叶修在周泽楷走后,再一次掏出打火机,点上一支烟。
         上一会……好像还是老韩吧……叶修沉思着。自自己宣布了退役,回家后,韩文清就打来了电话,里面严肃而有些失望的声音传来,还是问他明明还可以打为什么退役?叶修那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不像韩文清一般,真的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了荣耀和霸图,什么也不想。他身上还带着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母亲,父亲,弟弟,荣耀是他一辈子最难忘,也最不能忘的回忆。
         叶修吐出一口烟,笑了笑。
         我想打下去,但是……感觉……
         虽然外界包括联盟都认为他的实力没有退步。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赛季,他是在用自己的职业寿命打的,所以,就算不退役,继续打下去,那第十一赛季自己的实力绝对会有明显退步,不再是第十赛季这种无敌的存在。
        叶修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写着几个字:世界荣耀邀请赛
         他也说不清看到这张纸后自己是什么心情,可能……更多的是欣喜吧……在自己退役之时,还能拼一把,还是上天的眷恋啊!叶修由衷感谢着,命运?可能吧,不过,既然选择了来,那么,怎么着都不能有遗憾啊!
        叶修再一次看,向自己的手,还能再战几次呢?
        电脑屏幕壁纸,是国家队登飞机前的集体合影,被他设成了壁纸。
         叶修看着屏幕,掐灭烟头。起身,走向了阳台,望着窗外。这些家伙啊……叶修不由自主地笑了,谁能想到,曾经在赛场上厮杀的对手,现在在一个队里,共同向着冠军努力。为了他们,也为了自己吧!叶修现在,没有想太多,他希望,在自己仅剩的职业寿命期间,帮助国家队,取得荣耀。

评论(8)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