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沙雕】好大一口黑锅

#欧欧西预警#

#只是我个人的沙雕脑洞#




                黄少天贼头疼,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他仿佛看见了队长的微笑。


             俗话说圆一个谎就需要用更多的慌,黄少天这次完美的诠释了它。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蓝雨与微草大战了三百回合后微草以一分差距赢了蓝雨,面对王杰希猖狂的笑容,黄少天一怒之下吼了句:“要不是我今天心情不好怎么会输给你们!”


            王杰希毫不在意:“因为输给我们所以心情不好?”


          “屁!”黄少天哼道

           “那是什么让黄少心情不好的,嗯?”王杰希饶有兴趣。


           “呃…………”黄少天停顿下来,他当然没什么心情不好,只是为了男人的那点面子胡诌出开的一个理由。


           “是因为我们食堂今天有秋葵炒王不留行!!”黄少天灵机一动


           王杰希:“……哇,好可怕……”


            黄少天一阵猛点头:“对对对!!果然你也是这么觉得吧!!食堂居然炒这种诡异的菜,简直就是想谋害本黄!”

          “噗,本大黄...”郑轩小声逼逼。


            “......郑轩你过来我让你感受一下副队长的怜爱”


            王杰希笑看蓝雨队内互殴,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正愉快地打着电话,他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高英杰很是给面子:“不是说蓝雨食堂不轻易做秋葵的么?”

            黄少天眼睛一亮:“没错没错,我们食堂为了照顾高大威猛潇洒帅气的我一般不会做秋葵的!”

           “那是为什么呢?”王杰希面无表情捧读。


            黄少天又堵住了,憋了半天:“因为今天我们队里有人想吃秋葵,我作为副队长肯定要让着队员的”


            王杰希挑眉:“蓝雨居然在黄少天的统治下有想吃秋葵的?”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指向了在一旁看戏的宋晓:“宋晓!就是宋晓!你作为我们蓝雨的队员居然想吃秋葵!”

            宋晓无辜而又惊慌:“我不是我没有!”


            “就是你说的!还不承认?!”黄少天气急


            宋晓一口mmp憋在肚子里,只见自己副队说着话对他疯狂卡巴眼,以每秒100下的速度眨着眼,不知道的以为他眼皮抽了羊癫疯。


             宋晓心神领会,哦了一声,接着突然装委屈:“对不起,我检讨,我作为蓝雨队员不应该吃秋葵!”


            黄少天得意地向王杰希抬抬头努努下巴。

           “那就罚你打扫一周蓝雨的厕所吧”喻文州突然出现,在宋晓背后低声道。

          “!!雾草!!!”宋晓受到惊吓。

           “既然少天都说了你作为蓝雨队员竟然喜欢吃秋葵,那就罚你扫一周蓝雨厕所应该不严重吧”喻文州笑眯眯。

            “扫女厕所吗?…………不好意思我不该问…………”刘小别从王杰希身后探出头,然后迅速收回。

             黄少天:…………

             宋晓可不愿意为了黄少天背上好大一个黑锅,于是把求助的眼神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偏偏当做没看见,45度仰天吹口哨。

              宋晓:…………

            宋晓:黄少,你不仁,别怪我不义!

           宋晓清清嗓子:“不!喻队听我解释!!黄少说是你想吃又不敢开口所以让我叫食堂准备的!”


            黄少天一瞬间眼神变得孤寡寂寞冷漠死亡


           “哦?”喻文州不解“我没说过这种话吧?”



            黄少天大脑飞速旋转:“是小卢!他告诉我!”

           喻文州:“告诉你什么?”

          “他告诉我!”黄少天越说越激动“他说...他说...他说队长您时间不长了!”


         
            全场死一般寂静


             王杰希愣了一两秒


            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


             卢瀚文十分惊恐:“不!黄少你不能这么对我!”


             喻文州的笑容就这么凝固着,眼巴巴看着黄少天。


            宋晓无语,然后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我劝你善良!”


            “我时间不长了?”喻文州挤出一个微笑,看起来十分僵硬。

            “呃……对!小卢说的!”黄少天毫不犹豫把一大口锅扔在卢瀚文身上。


            卢瀚文:…………

             真的,这锅太重了,我还小,背不动,你这是在报复社会,黄少。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弱小无助的眼神一时间有些不忍,四处张望着,最后落在了李远身上


            副队养你这么久了,是时候报答报答我了


           “是李远告诉小卢的!对不对小卢!”黄少天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锅甩给了李远。


           卢瀚文一听身体顿时轻了下来 ,笑话,锅有新人背了自己留着干嘛:“对对对!!没错没错!!”

           李远:???


             笑呵呵的看着热闹,一口黑锅从天上扣了下来,真的,人间不值得。


             李远:“喻队……我,我不知道你时间不多了……”


            喻文州:“所以是你?”


            李远:“不!像我这么优秀可爱帅气的正直蓝雨队员怎么可能诽谤我亲爱的队长呢!”


           喻文州:“所以?”


             李远稍微一沉思,把手指落在了徐景熙身上:“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滴奶妈啊小景熙!!”


           一直缩在角落颤颤发抖企图作个小透明的徐景熙此时成为主角。


            徐景熙:“喻队你要相信我,我这么善良的人怎么可能说这种话”


            李远好不容易把这口黑锅甩给徐景熙,怎么可能让他这么轻易放下来


           李远:“不!你不善良!”


           徐景熙:…………


           徐景熙:“很好李远,你已经成功得到了在战场独活的机会”


             李远:!!!

            李远:“大哥我错了!!求不放生!!”

           李远看徐景熙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当机立断:“其实这一切的幕后黑手是……呃……压倒黄少的那棵树!!”

            全体:???什么鬼玩意儿???


             黄少天:“李远,未来的几天你将和我一起唠嗑度过难忘的一整天”


             喻文州表情很不自然:“能跟我解释一下我的时间不长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吗?我不想在临走前还不知道是谁把我的时间压缩了”


            黄少天怂怂地缩了缩脖子,此时他觉得除了喻文州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都在说着:黄少,我劝你善良


            不就是瞎比比了几句嘛!队长一定不会怎么样我的!

           黄少天想了想心里一下有了底 ,大大方方说:“是咱们经理说的”


           众人:哇,黄少好勇敢……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本来想大大方方承认是自己说的,也一看到喻文州那要杀人的眼神,他就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又消化了消化吐了出来。


            “经理?”喻文州挑眉“他为什么这么说?”


            黄少天憋屈极了,想说实话又不敢,只得硬着头皮上:“经理他说队长你患有严重的手部残缺性隐蔽病症,这种病治不好,所以他说...你的时间不多了!”


    
            喻文州听完黄少天的话突然想用这双手部残缺性隐蔽病症的手往经理脸上呼。


                手残就手残,手部残缺性隐蔽病症是个什么操作??


            远在G市的蓝雨经理殊不知自己中了黄少天扔过来莫名其妙的锅,依然悠哉悠哉修着花。


             喻文州看起来很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如果不看他那只患有手部残缺性隐蔽病症的手捏扁了一个可乐罐的话。



            黄少天冷汗刷刷往下滑,他一回去就掰起了手指,鬼知道整个蓝雨被他扣了多少黑锅。


             致此之后,蓝雨所有人看黄少天的眼神都怪怪的,生怕一顶黑锅从天而降


           黄少真可怕……


            黄少天被他们看得很是不自在 ,只有在食堂他才能找回一丝悠闲快乐,因为整个蓝雨只有食堂大妈没有被扣上一顶黑锅。


           “少天,我听经理说他没有说过我的手患有残缺性隐蔽病症啊?少天知道怎么回事吗?”喻文州拿着饭盘问道。


           “呃……”黄少天拿着汤的手猛地一颤,慌忙之下,黄少天道:“是...是食堂打饭大妈说的!她们说你时间不多了,要给你做点白斩鸡炒秋葵!”


            打饭大妈:???


            我可谢谢您!


           从此,你可以看到蓝雨每个人背上都有一个黑得发亮的大锅



            鬼知道这口锅什么时候降临??

            ————【end】————

            

评论(11)

热度(5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