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病叶】寻光(二)


*病叶梗慎入,不喜自退勿踩雷

*ooc我滴

*球球不要取关【球球


——————————————————

【1】


     “叶修呢?叶修在哪里?”冗长的走廊里苏沐橙焦急地跑到叶秋面前。叶秋手里握的那盒烟已经变了型,叶秋抬头无神地看着苏沐橙:“进去了”


      苏沐橙慌神间转身,看到一扇门,门上方亮着灯【手术中】,苏沐橙腿一软,叶秋急忙扶住了她,苏沐橙失了神


      这是她第二次看到这个标志,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标志,第一次她看到这个标志时,她失去了哥哥,但叶修一直在她身边,陪她度过这段最难熬的日子,这一次,叶修不在了。


      苏沐橙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失去的感觉愈加强烈,她怕了……


      叶秋手忙脚乱,他从没安慰过女孩子,眼巴巴看着苏沐橙低着头抽噎着。过了少许时间,苏沐橙就抬起了头,也让叶秋感慨了一下。


      苏沐橙张开嘴,颤抖地问道:“叶修他,怎么样?”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肺癌中期,医生说应该有些年份了”


       苏沐橙刚刚控制住的情绪有一次如同潮水一般涌上。


       她跟叶修一起待了这么多年,她完全没有发现叶修有什么不对劲,反倒是叶修,苏沐橙稍微有些感冒咳嗽叶修就慌慌忙忙地给她倒水喂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


       他不该遭到这种痛苦……


      

      过了一会儿,沉默的气氛终于被打破了,手术室的灯也灭了,医生摘下口罩走了出来。


      两人连忙上前问情况,看到医生带着一丝笑容的面孔两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半。


      “目前情况不错,经过这次手术情况暂时控制住了,病人心态不错,手术之前还和我打趣,不过……”


       叶秋忙问:“不过什么?”


       看到两人一脸焦急医生缓缓叹了口气:“肺癌的治愈率太低了,经过这次手术再过些日子就准备化疗了,之后就看五年存活率了,如果这最难熬的五年能抗过去,存活率也将大大提升,只是肺癌的五年存活率太低了”


      医生本来打算安慰两人几句,没想到抬起头两个人似乎放松了不少,刚刚的焦急也下去了很多,让他有些惊讶。


     “没问题的”苏沐橙道“叶修,一定能扛过去的”


        医生听着苏沐橙坚定的语气,有些明了为什么在手术室里的病人能够这么乐观地接受手术了。


【2】

     

      叶秋和苏沐橙整理了一下行李,在手术结束后,他们便做了个决定:带着叶修出去走走,趁还有机会。


      “我说,打会儿荣耀不好吗,出去干嘛”叶修有些无奈,眼看着两人收拾东西收拾得不亦乐乎。


       “出去走一走散散心,”苏沐橙笑道“现在十一赛季刚刚开始,有方锐在,兴欣这几天也没什么压力,所以我请了假”


      叶修道:“你可是队长啊,兴欣就算再强没有队长也不是事儿啊”


      苏沐橙道:“没关系的,就这几天而已啦,方锐一直想当队长就让他代我一阵吧”

  

       “沐橙”叶修严肃了起来“兴欣需要你,你应该把重心放在比赛上,你还……”


       “叶修”苏沐橙放下手中的东西,脸色也一下沉了下来“让我再陪陪你吧..”


        叶修沉默了,他也知道,最大的可能就是这次过后他将和外界隔离,开始持续的化疗,更令人恐惧的是


        尽管他有着强烈的求生欲,但是世事难料,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次见到外面的世界


       思考过后,叶修终于从沉默中开口“嗯,好”


       三人就这样出去了,担心出现状况,几个人没有去太远的地方,找了座山,由于是旅游淡季,爬山的没有很多人,大多数还都是老年人,对于荣耀没有什么概念,苏沐橙和叶修也就安下心了。


      “这个时候还有年轻人真是难得”跟着朋友出来爬山的老李笑呵呵地走了过去,叶修一个人坐在一块儿大石头上,苏沐橙和叶秋都去买水了,本来打算就让叶秋去,但叶修打着让自己独自休息一下的幌子把两人都赶去买水和其他物资了,他们是打算在山顶过上一夜。


       “爷爷好啊”叶修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和上前搭话的老李打招呼。


        老李看着面前这个脸色有些病态的白的年轻人,老李提出问题:“这个时间年轻人都在上班吧”


        叶修答:“我是老年人,退休了”


        老李:“……”


        “哈,开个玩笑”叶修笑了起来“我身体不好,今天出来散散心”说着,叶修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小瓶药摇了摇。


      “一个人来的?”老李问道,他扫了一眼叶修手里的药瓶,虽然包装纸已经被叶修撕了,但通过他多年混医院的经验,还是一眼看出来这个小伙子得的病估计不轻。


      “没”叶修看了看远处的服务站“朋友陪着来的”


       老李叹了口气:“你们年轻人也是,光为了工作拼命,又是熬夜又是不好好吃饭的,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嗨,也就是趁着年轻,老实说,拼了这么多年我也不后悔”叶修顺着老李的话接到。


        老李看着叶修的眼睛,他分明看到了叶修在说起以前的时候那份骄傲,有些病态的面孔洋溢出了份肉眼可见的笑容。


       他忽然觉得,这个年轻人应该有些故事,而且他的从前,应该还是轰轰烈烈的,颇具传奇的,似乎就该是说上一天也说不完的,他,应该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吧。老李有些心疼这个孩子,也对这个孩子有些好奇:是什么让他拥有这份平静中蕴藏着一份骄傲与温柔的笑容。


      与阳光映衬着,这份笑容太耀眼了。


      “叶修!”远处苏沐橙向他招手。


       老李看着叶修笑着朝那个笑容甜美的女孩儿招手,点了点头:“朋友?”


       叶修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亲人”


       老李笑了:“看来你很幸运啊,有这么个亲人陪着你”


       叶修也笑了,他脑中滑过包子,唐柔,一帆,方锐……兴欣众人


        “我很幸运,而且这份幸运,不仅仅只是一个”


        老李起身,拍拍叶修的肩膀:“走了,一定要快些好起来啊”


        叶修笑着对他点点头,随后微微躬了下腰,与苏沐橙和叶秋继续前进。


【3】

     

        晚上,三人在一个帐篷里,叶修被叶秋和苏沐橙夹在中间,苏沐橙也不感觉尴尬,以前苏沐秋刚走时,她每天晚上睡觉都要惊醒,叶修就到她身边拉着她的手,苏沐橙就感觉很安心,她就感觉,还有人陪着她,她并不是无依无靠的。


      “沐橙?”叶修发出疑问,一只温暖的小手拉住了他。


        苏沐橙嘻嘻一笑:“不要害怕哦,我们都在”

      


      半夜,有些许的风声, 叶修还是睡不着,无论怎么镇定,他的心还是有些难受,他不怕离开,但他怕沐橙,叶秋,家人甚至是联盟里的朋友的失落。退役后,他盘算着之后的生活,可生活却给他开了个大玩笑,阻止着他对未来的设想。


      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坐起身出了帐篷。


      叶修坐在石头上,仰望着夜空,这座山还是挺高的,在周围黑暗的环境中,夜空中居然也出现了许久不见的星星,看起来遥远,叶修却忍不住去触碰。


      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奶奶给他讲过一个故事。每一个灵魂都不会消逝,都会化作一颗星,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注视着她所爱的人,后来奶奶走了,叶修还是相信着,她化作了一颗星,一直看着他长大。


       沐秋,你在吗?我怕是要找你去了,别担心,沐橙已经长大了,现在是兴欣的队长了,怎么样,哥培养的还不错吧。她可以照顾她自己了,我也可以放心地去了,虽然我也想看着她继续走下去,但我………但………对不起啊沐秋,我果然还是不想这么早去陪你,我果然……


       叶修眼眶有些发热“我果然还是更想陪着沐橙啊”


       苏沐橙和叶秋在叶修起身时就醒了,两人放不下心睡,苏沐橙掀开帐篷,看见叶修仰望着夜空伸着手,似乎要去抓住什么,随后就听见叶修有些颤抖的声音,发自肺腑的话语。


       苏沐橙捂着嘴,忍着不哭出声,叶秋扭头默默抹了抹眼角,走了出去:“哥”


      叶修缩回手,看着两人不自然地站在后面,笑着拍了拍石头:“不睡了?来这儿坐”


      三人就这样并着肩看着夜空,沉默了许久,叶修开口道:


       “我不想离开”

        

       叶修不会放弃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希望,他一直是如此,就像黑夜中的繁星,无论天再怎么黑,却始终会有一点光亮,叶修从不畏惧黑暗,寻光的过程本就是痛苦无奈的。他在等待,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4】


       按计划三人是要回去的,他们已经出来三天了,叶修却道:“先别回去,我想去兴欣看看”


       叶秋在给医生打了无数电话确定叶修现在的状况可以多在外面留些时间才同意他去,叶秋则是要回去看一下叶父叶母,他担心二老的身体,于是便是叶修和苏沐橙回去了。


  

       叶修推开兴欣的门,正在倒水的乔一帆惊得直接把杯子里的水泼到自己身上了:“叶…叶修前辈!”


        听到乔一帆的话楼上立马传来轰隆隆的脚步声,只是眨眼间,兴欣全员都目瞪口呆地集合在了楼下,陈果瞪大了眼,看着两人无奈的神色:“叶…叶修沐沐你们怎么回来了……不对!叶修你之前一声不吭又跑去哪儿了!!”



       听着老板娘平地一声吼,叶修终于笑了,他感觉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光。


      陈果当然没让两人就这么站着,左手扒开搂着叶修的包子,右脚踢开要上前亲叶修的方锐和魏琛,凭一己之力将叶修救出水火之中。


      “叶修,现在说说吧,去哪儿了?”陈果抱着臂,身旁站着包子和魏琛,大有一番审讯的味道。


      “我先歇一下等会儿等会儿脑仁疼”叶修揉着眉头,转眼就从包里掏出几个瓶瓶罐罐就着乔一帆刚刚递的手一股脑咽了下去。


       “不是,老叶,你这怎么啦?”方锐开口问


       “没事儿,就是有点感冒”叶修随口问道。


        “感冒吃这么多药?你骗鬼呢!”



       叶修嫌弃地摆摆手“点心大大闭嘴吧,哥头疼”


        这话一说吓得方锐也不敢说话了,怕叶修真有个什么好歹。


       留着叶修在一旁休息,陈果紧张兮兮地拉过苏沐橙:“沐沐,叶修这家伙怎么啦,怎么脸色这么不好啊?”


      苏沐橙勉强开口:“叶修他……不让我告诉你们”


       陈果听到这儿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结结巴巴问道:“到底怎么了,沐沐你告诉我”

       

       苏沐橙沉默了很长时间:“叶修他…肺癌中期”


   

       咚!陈果一下子感觉天旋地转,脚都站不稳了,魏琛一把扶住她。她满脑子都是叶修当初一个人走进兴欣网吧,改变了她的生活,在组建战队之后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叼着根烟沉思着,经常不吃饭,在电脑上删删减减的样子。陈果直接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叶修怎么会……”


        兴欣众人这时候要是再看不出来就不可能了,连忙问苏沐橙,听到苏沐橙无力的回答,所有人都愣住了


       “哈..苏妹子又开玩笑,老叶……老叶他怎么可能……”方锐勉强笑了一下,看到叶修沉默的样子,他终于笑不出来了“…老叶…你不会吧”


       “叶修……!叫你少抽烟……你不听……”陈果哭得快昏过去了,一边的唐柔安慰着她,自己却忍不住也掉了几滴眼泪。就连包子也不说话了。


      叶修开口:“都那么丧干嘛啊,看着好像哥已经死了一样”


      “说什么呢!”陈果怒道“你不会死的!不会!”


       听着陈果崩溃中死命喊出的话,从未有过的沉默弥漫在了兴欣训练室。


      “我马上就回去了,你们再见着我估计要等个五年”叶修道。


      “我保证,我会回来的”叶修像模像样举起手。


       “哪会儿回去?”魏琛终于还是第一个回应了叶修。


        “一会儿吧,我就是过来看看你们”


       “我陪你回去”魏琛开口“反正我也退役了,你那边人手不足吧,别看我这样,照顾病人我还是干过的”


        陈果紧接着回答:“我也陪你们回去!”


       “不用,老魏你就帮着工会继续抢boss吧,老板娘,兴欣这赛季没了我,你还得多费心,不用陪我,真的”


       “不行,我必须陪你回去,什么都不如你重……”


       “老板娘你知道,兴欣是我们一手打拼出来的,我不想放弃他,我希望一直到最后,兴欣都是冠军”


        陈果胡乱抹着眼泪,听到叶修这话,哭得更厉害了:“兴欣可以一直冠军,但没有你,谁来见证兴欣的冠军啊!”


        包子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老大……”


       叶修站起来拍了拍包子:“包子啊……”


       “老大!你要好好活着啊……!”包子一把抱住叶修,这次谁也没阻止,因为包子哭了


        一个一米八大几的男人抱着叶修就哭了起来。



        引得兴欣众人都没忍住,哭着以叶修为中心抱成一团。



        “一帆,等沐橙和方锐退了役,你就是队里的顶梁柱了,兴欣未来核心还是你”


       “队长……”乔一帆哭花了眼


       “小安,罗辑,你们两个也是,咱们职业选手打不了几年趁你们还年轻,再帮兴欣拿几个冠军”


        安文逸和罗辑没出声,只是一个劲的点头。


      “小唐,好好努力啊,以你的能力,能超过我的”


        唐柔稳住情绪,可话说出口却暴露出她内心的不平静:“那你一定要等到我超过你的时候”


      “包子,听队长的话”


       “老大…我会的..你别走..!”


       “莫凡”叶修看着在一旁戴着帽子不语的少年笑了起来“你还讨厌我吗?”


        莫凡站在一旁,红着眼,还是没出声猛地点了点头


       “我也要走了,以后你就不用再见到我了”


        莫凡跨上前捂住叶修的嘴:“你要等着,冠军!”


         叶修愣了一下,随后揉了揉莫凡的头:“那我可等着呢”


        叶修最后把目光放在苏沐橙和方锐身上:“交给你们了”


        方锐抹了把鼻涕:“有本大大呢,你就等着我们把冠军奖杯给你快递过去吧!”


       叶修一边笑着,一边把大家散开:“可都说好了,我等着你们的冠军奖杯呢”


       众人又哭又笑的:“一定要好啊,队长”


       叶修点点头,拍了一把魏琛就往门口走:“老魏走吧,陪哥抢boss去”


        魏琛一愣,叶修回头笑:“医院里别的不提,网络还行”


        “你这家伙啊…非要让我给你端茶送水”魏琛说着,便笑着跑过去勾住了叶修的脖子。


        “好了,你们都赶紧训练吧,沐橙就别回去了,有老魏陪着我就行了”



        苏沐橙急道不行,叶修这次却认真道:“答应过我的,冠军”


       苏沐橙纠结了一会儿,终于选择留在队里。魏琛收拾了下东西 就跟着叶修走了。


      叶修出了兴欣门口,最后看了看大门,一切的起点,也是终点。


       叶修刚走了没两步,就听见陈果在楼上扒着窗户大喊


       “叶修!欢迎回家!这里永远是你的家!我们都等着你再回来!”


       叶修的脚步停了下来,还是没有回头看,只是举起了右手,像是刚打完比赛与众人碰拳的样子。


       

      




        

评论(13)

热度(104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