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all叶】全联盟都以为我是个自闭少年·9

   

【1.】 

     


         晚上的H市已经冷得街上没多少人了。雪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片一片地落到叶修的肩膀上化成水浸湿一小片衣服。


        叶修感觉自己像个什么流浪在街头的歌手。背后是凛冽的寒风,前方雪花铺就了一条大路,配上远处凄凉悲苦的音乐让这个夜晚变得格外寒冷。 叶修缩了缩脖子,把外套上的帽子戴了上去。抬头一看不远处兴欣网吧的灯牌照映着飘下的雪。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灯光颜色带给他的温暖,引得他加快了脚步向那边走去。



      “上机”叶修进到网吧整个人松下一口气。网吧人流很多加上空调开得比较足,内部是热烘烘的,他的声音也轻快不少。


      “稍等”前台的小姑娘还正刷着电视剧,听到叶修的声音才把眼睛恋恋不舍地移到叶修身上。


      随后小姑娘的眼神严肃起来:“你成年了吗?”


      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质疑成没成年的叶修:“……”


     “成了,刚满十八”叶修从兜里摸了半天摸出自己的身份证。不能怪小妹 眼光不行,只能说叶修长得太嫩了,嫩到令人发指。


      前台小妹嗯了一声,也没抱歉:“c区47号机”


     叶修这次没忘身份证,接过后就揣起兜轻车熟路地走了过去。


      冬天还真就网吧热闹,一群男男女女在网游里打打杀杀,偶尔杀到兴头再勾肩搭个背,让人不禁感慨网吧才是友谊最为纯粹的地方。



      混在人声中叶修走到了c区47号,映入眼中的是一个苗条的身影。脑后的马尾辫扎得高高的,随着手上激烈地操作晃动。叶修偏头看这个有些气急败坏的姑娘,随后笑了出来。


     刚输给对手第六局的陈果:“……笑屁”


      叶修听闻瞬间正色:“没有,打得挺好的”


      陈果站起身给了叶修一个白眼:“你这种搭讪的手段老娘见多了”


      “上机?”


       “嗯”


       陈果拿起自己的衣服搭在手臂上,把账号卡随手一拔转身就走了。嘴里还气鼓鼓地骂着对面单杀她好几回的混蛋。



      走到一半陈果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男声:“老板娘,你号没退啊!”


      陈果停下脚步心里顿时一紧,原路又找了回去。心里一边惦记着自己这么多年打下来的装备一边又回想着上机那人的脸。


     做好了打印通缉令的准备。



     “臭小子你把我装备放下!”陈果平地一声吼,在她这个位置只能看见叶修的手指正不断地敲击着键盘与鼠标。


       陈果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然后就看见电脑前的少年向后一倒,往手里哈了口气搓了起来。


      电脑里大大的象征胜利的荣耀二字散发着金光快要冲了出来。



     赢了?这才多长时间?有一分钟吗?



      陈果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确定了刚刚把逐烟霞按在地上锤的高手此时正以一种极为滑稽的姿势在地上躺着。


    “四十多秒吧,手冻僵了”叶修苦笑了一下。


      “不然三十秒就足够了”



      眼前这人说出的话都不能用严肃来形容,简直就是轻描淡写!这把陈果一下衬得嘛也不是。


      叶修不以为然,他感觉自己说得已经比较谦虚了,按照他现在十八岁的手速说不定还能再快一两秒。


      陈果看着叶修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也说不出什么,盯了半天来了一句:“你成年了吗?”


       叶修无语,沉重地点了点头。


       对手能单杀她那么多回,陈果想着对面怎么着也是个高手。但眼前这个少年一声不吭就替她把对面干掉了,这除了职业选手以外她也想不出还有谁能打到这个程度了。


     可叶修这张脸实在陌生,陈果来来回回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职业圈有这么个人。


      “我脸上有东西吗?”叶修被陈果盯得发毛,压低声音问道。


      话刚说完没等陈果回复电脑里又弹出了对战框,刚刚被叶修单杀了的高手又申请了一局。


     随后对面的声音传了过来:“大姐,你打不过我也不用请代打啊,自己技术菜就承认呗”


     陈果瞬间炸毛,扯过耳麦就吼了起来:“来来来,再pk一把!”


      说着就让叶修接受了pk邀请。


      叶修起身:“你来?”


      狠话该说还是说,但扯到pk上陈果还是该怂就怂:“你帮我打,一定要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叶修点头坐下。对面是个蓝溪阁的剑客,此时已经站在对面摆好了架势。


       逐烟霞提起玫瑰重炮对准了剑客。pk一开始便一炮轰下,整个竞技场顿时扬起一片风沙。逐烟霞放完一炮就地打了个滚,而刚刚站着的地方落下一道银光,剑客的光剑刺到地上。


      逐烟霞放了个格林机枪拉开身位,不断开火干扰着对面的视线,而叶修跟开了透视挂似的在风沙满天的竞技场里快速走位,对面打了半天都没打中自己一分一毫。反而叶修借助枪炮师的大范围轰炸不一会儿就打掉对面半管血。


      三十秒后,荣耀的大字弹了出来。


      陈果目瞪口呆,这种惊为天人的操作她只在职业赛场上见过,放在现实里更是她想都不敢想的操作。


       对面哀嚎起来:“代打的兄弟,你这么强为什么不去参加职业啊,要是没加公会蓝溪阁考虑一下不?”


       叶修失声,想着自己可能跟蓝雨杠上了。小到蓝溪阁成员,大到蓝雨正副队长都在忽悠他转会。


        自己还真有人格魅力。



【2.】



       

      陈果端来一杯奶茶递给叶修作为谢礼,随后疑惑道:“你是混职业圈的?”


      叶修猛吸了一口奶茶:“是啊,比苏沐秋还厉害”


      陈果哈了一声:“睡着呢?”


      叶修停下嘴上的动作:“可清醒呢”


      陈果:“你这话说大声一点是要被周围的嘉世粉丝做掉的”


      叶修摇头叹息:“那世上就少了一个高手了啊”


      陈果看着叶修似乎真有遗憾的意思不由得心生敬意,小小年纪居然就有如此高远的志向,这不比网吧里那群混吃混喝等死的人好多了嘛!想到这里陈果就慈爱的摸了摸这个少年的头。


      叶修就感觉陈果比起那个世界似乎多了些母爱的光辉。



      电视里正回放着之前嘉世与蓝雨的比赛,虽然嘉世输了,但并不妨碍一群粉丝花样吹苏。


      陈果看着电视里秋木苏与沐雨橙风并肩而战感慨良多:“苏大神也真是天才啊,不仅会做银武还有顶尖的技术”


       叶修默默嘬着奶茶不说话,陪陈果看着电视。


       “苏女神啊!”陈果突然叫出声“美貌与实力并兼!联盟的超级美人!与苏沐秋一起夺得最佳搭档!霹雳无敌彩虹美少女呜呜呜我爱她………”


       叶修:“……”这什么花样追星?


      “可惜啊可惜”陈果低下头叹气“嘉世这几年成绩怎么着也上不去”


       叶修接话:“是挺可惜的”


       陈果振臂一呼:“但我始终相信苏大神和苏女神能解救嘉世于苦难之中!”


       叶修:“欸,您说得有理儿”


       陈果原地旋转:“嘉世,一定会再造辉煌的!”


       叶修鼓掌:“嗯嗯,不错”


       陈果怒,拍了叶修背上一巴掌:“你是说相声的吗?好歹给个真实反应好不好?”


       叶修无辜:“你说的挺对的啊”


       陈果扶额,空气中瞬间多了份尴尬。两人什么也没说叶修也乐得清净,开始掏起兜里的账号卡。



       “你说…苏大神和嘉世是不是真有什么矛盾啊”


       陈果的声音传入叶修的耳中,使他停下手上的动作。


       陈果很郁闷似的:“网上分析的都说是苏大神年龄大了该退役了,但每次苏大神都是嘉世个人赛的稳定收分机,水平在我看来也没有怎么下滑”



       苏沐秋替代了叶秋的位置吗…


       叶修想到。这个世界没有了斗神,苏沐秋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替代他的嘉世队长,而陈果的偶像也变为了颜值技术都在线的苏沐秋,也算是弥补了那个世界他的一点点遗憾。



     “你不是说你是职业圈的吗?知不知道什么内幕?”陈果想起叶修之前说的话凑了过去。


       叶修想点支烟,但看了眼墙上贴的禁烟标志又收了回去。


       陈果还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似乎真想从他嘴里扒出点儿什么。叶修出了口气,小声道:“…我告诉你别乱说啊”


       陈果一看有戏,没准还真能知道点什么连忙点头:“嗯嗯,我不会乱说的!”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好。”


       在叶修的示意下陈果把耳朵凑了过去,耳边传来叶修温热的吐息声:“其实吧,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同一个人,平时采访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会穿上女装戴上假发出去见人,他是个女装大佬”


       陈果脸上的期待还没来得及收回去:“…………”


      “骗鬼呢你!”陈果愤怒地推了叶修一把。


      两人之间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陈果之前莫名的情绪也被叶修这一出冲淡了不少。


       陈果后知后觉,刚想说点儿什么,叶修却已经笑了:“苏沐秋没有错,你只需要知道这一点就行了”


       陈果还有些懵,就又见这个少年继续道:“他知道自己以后的所去所从,你做好准备就行”



      一番语言进攻搞得陈果莫名其妙:


      我做好准备?做好什么准备?是让我做好以后苏大神会有惊人动作的思想准备吗?


      陈果明显没有往叶修所说的地方想,叶修也没打算直接说。毕竟告诉一个小粉丝她的偶像将来会成为她的队员这种事没几个人会信。




【3.】



     “所以…你到底是哪个战队的?”陈果又看了半天叶修的脸。


      “嘉世”叶修干净利落答道。


       陈果眼睁得大大的:“你是青训营的?”


      “昂”叶修回答一声,从兜里掏出个战斗法师的账号卡插入读卡器。


       陈果还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的动作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随后,电脑里的战斗法师甩出豪龙破军,龙身气势如虹地冲向前方,龙头却在半截突然向上抬起。


       一记漂亮的龙抬头。



      “你…你是”陈果捂住嘴。这种操作在联盟这么多年都没有人展示过,而首次进入大众视野的正是当时全明星周末一个嘉世新人挑战韩文清使出的大招。龙头奇怪地抬了一下,击中了拳皇大漠孤烟赢得了胜利。


      虽然那个新人的长相因为镜头不够而没什么人记住,但名字基本已经无一不晓了。


     被粉丝称作嘉世未来的少年


      叶修。



     “你你你真是叶修?”陈果指着他手指颤抖个不停。


       叶修慢悠悠地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十八岁,成年了哦”


       叶修眼见着陈果愈发激动,似乎马上就要扑上来了,叶修笑了一下站起身:“要签名还是要抱抱?”


       陈果十分激动:“都要都要!”


       叶修无奈:“那就来吧”


        说着自己张开了双臂,等着陈果上前抱过来。


       “那…什么时候能得到呢?”陈果一脸兴奋地看着叶修,眼中期待的光闪哥不停。


       叶修愣在原地:“现在就可以…”


       陈果幸福地快要晕过去了:“真的吗?苏沐秋和苏沐橙都在这附近吗?”


       叶修:“…………”



       c区47号座前,你甚至能看到一个张着双臂尴尬地站在原地的叶修与一脸期盼的老板娘。



【4.】


       “……算了,迟早有一天你能见到他们”叶修悻悻地放下手臂。


       陈果失望地哦了一声,随后问道:“你到这儿干什么?”


       叶修:“我没地方住了”


       陈果懵:“嘉世被拆啦?”


        叶修被陈果脑洞折服了:“……没有的事”


       “我没跟嘉世续约”


      话说得坦然,一点儿失望与落魄都没有,像不是件大事一样。


      “没续约?”陈果的手停在半空中“我记得嘉世早上刚刚发布了你正式入队的消息…”



        陈果说着,电视上就播放起了嘉世召开的记者会:


      记者们纷纷把话筒使劲往前凑,差点怼到陶轩头上。


       陶轩叹了口气,十分惋惜道:“之前表现出色的叶修选手今天再次明确拒绝了签约入队,我们对失去了这么一名优秀的选手感到十分遗憾”


     “毕竟他还是个年轻人,有理想有抱负,可能是我们给出的工资不合他的意。嗯…怎么说呢,我们不知道他的所去所从,不过希望他能拥有一个更好的前途吧”


       话说到此处陶轩点了点头,尽显真诚。


       

        “你看”叶修一摆手。


        “不是…到底什么意思?”陈果被突如其来的一大串消息砸得晕头转向,她根本不敢想现在嘉世内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不过看叶修这种不在意的样子她也隐隐约约感觉到嘉世的不对劲。


       嘉世队伍内部配置有问题,而叶修正好玩儿的是强攻,这么一搭正好。说不定有了叶修的加入嘉世的成绩甚至会比之前高一个层次,而叶修也会因此得到不错的声誉。


       所以叶修根本没有要走的必要。



       陈果想到这里深吸一口气,再次回想起有关嘉世成绩下滑的各种推测,其中有一个便是说队伍内排挤风气很重,苏沐秋因为跟队伍不和导致被孤立。虽然这个推测没几个人信,但结合这么多年对嘉世的观察以及叶修对苏沐秋的态度,她基本就认定了嘉世内部肯定有什么问题驱使叶修离开。



       多么可怜的孩子啊!明明有这么好的天赋,现在竟然流落到网吧…


        陈果母性大发,看着眼前这个自带可怜滤镜的叶修内心隐隐作痛。



      “你们这儿还招网管吧”叶修指了指网吧门口贴的启示,拍了拍胸脯“我可以胜任!端茶倒水帮人上机泡面无一不通无一不晓啊!”


     

       叶修话语之恳切直冲入陈果的大脑。陈果懵呼呼的,最后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我们不招网管了”


       叶修:“ ? ”


      陈果回想了一下:“前几天我们还在招网管来着,但来个一个男人,所以现在网管不缺了”


      叶修:“ ?! ”


       陈果呲了下牙:“那个男的我记得叫魏琛”


      陈果话刚落下,远处隔了他们一个区的地方传来熟悉的狂笑声:“哈哈哈哈小子们快跟老夫冲锋陷阵!”


       叶修:“…………”



      离谱?!




【5.】



      魏琛听话地拖着行李来到了兴欣,并顺利地拿到了网管的职位。由于自己毒辣的眼神指点了一番比赛更是让陈果刮目相看。如果不是陈果一开始管他叫叔叔的话他可能会更开心。


     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重组战队奋力拼搏登上世界巅峰魏琛就狂笑起来,觉得嘉世的那个小鬼还是挺有眼光的,不仅技术好长得不错,而且慧眼识英雄。


     笑着笑着魏琛就发现迎风布阵背包里的东西都没了。



     慧眼识个P英雄,他娘的就是贪图我的钱!



       魏琛气愤之下拉着网吧里新结识的一帮兄弟抢起了自己老东家蓝溪阁的boss,期间遭到黄少天连环嘴炮轰炸五次,还受到了黄少天要过来找他当面唠嗑的死亡威胁。


       黄少天对魏琛本来没什么意见,但每次他都看见迎风布阵顶着蓝溪阁的标志四处抢蓝溪阁的boss他就觉得这个男人迟早遭天谴。


.

      “老魏”


        魏琛抢boss正抢得起劲,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导致迎风布阵抱着死亡之手跳了一段钢管舞。


      “谁啊!”魏琛愤怒转身抓住肩膀上那只手,白白嫩嫩很细腻很柔软,抓住了就不想放开。


       叶修黑着脸甩下魏琛的手。


      “小叶?来得够快啊,嘉世已经被你搞垮啦?”魏琛有些惊讶。


      陈果皱着眉关注两个争着做网管的男人梦幻联动。


       叶修很气:“就你抢了我的东西?”

     

       魏琛乐了:“明明是你抢了我的东西”


       陈果咋舌,这两个人居然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


      叶修冷酷地把手放在桌上:“它是我的,为了剧情能发展下去你应该主动离开”


      魏琛夸张地啊了一声:“不是你抢走我的东西吗?要还也是你还啊!”


     “为了组织你应该把它让给我”


      “哈?它们可是我辛辛苦苦一个个夺来的!”


       陈果着急,她从两个人的对话中已经脑补出一万字的两个男人争夺一个女人来来回回的爱恨情仇。

  

      “你们要好好商量啊!不要为女人伤害了情谊”陈果开始劝阻。


       叶修&魏琛:“ ? ”


      终于,三个人意识到他们每个人都独占一个对话频道。



       “想找地方住下就直说嘛,作为苏大神的弟子这点面子我还是会给的”陈果十分大气。


       魏琛举手:“其实我也只是想找个地儿住”


       陈果:“哦,那你当网管正好啊”


       看着魏琛一副受到伤害的表情,陈果还很贴心问道:“怎么?有意见?”


       魏琛把话咽到肚子里,愤愤地看了眼叶修。


       有颜值就可以受到此等待遇吗?



      叶修终究还是不愿意白吃白喝,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成为了一名白班儿网管。原因是陈果说叶修年轻,还可能再长长,不能熬夜。


      魏琛听到这里搓起手:“我觉得我也可以…”


      陈果:“别妄想了,你再长就是医学奇迹了哈”




【6.】


       

       苏沐秋感到疑惑,十分疑惑。自从叶修走了后他才反应过来什么。自制银武,暂时放弃,职业奇特……


       这一句句话都透着一股子君莫笑的味道,这要是说叶修不是刻意的他都不信。可有关君莫笑以及千机伞的事整个世界都只有他和苏沐橙知道,就连嘉世王牌装备部成员关榕飞都不知道的事为什么一个才来不久的小鬼会知道?


      或者说叶修整个人都是不科学的存在。


      明明才十八岁,却有无比老练的经验,明明先前还是弱鸡一个,没过几天突然脱胎换骨?


      这事儿科学吗?虽然他苏沐秋从来也不是个什么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这也是建立在到目前为止他没有经历过什么灵异事件。可叶修就是个活生生的灵异事件,灵异到让他夜不能寐。


      夜不能寐自然也是两种意思。



      苏沐秋的心突然颤抖了一下,不知为什么,他觉得将君莫笑交给叶修会引起很大的风波。散人没有前途是众人皆知的,而想用好散人也必须是全职业精通的。就这两点整个联盟都没有一个人能满足。


      可是叶修似乎有点儿想法,执意要给联盟的比赛加点儿刺激。



      

       “一叶之秋呢?还换职业了?”魏琛把头凑到叶修的电脑前,看着一个陌生的人物在里面站得挺拔,脸上挂着点微笑,还真有点儿叶修的味道。没有一叶之秋那种压迫感,看上去就很友善,虽然身上的装备白了点儿还两手空空,不过魏琛自己就认为了这个号儿还没转职业。



      陈果离开这里让两个人交流感情,自己去给叶修准备房间去了。于是一个伟人的诞生只剩下了魏琛见证。



     “今天晚上要开第十区吧”叶修嘴里问着却压根没打算得到回答。魏琛顿时来了兴趣:“叶修,你这卡看上去有点儿年头了啊”


       “嗯,一区的”


     “哦,一…一区的?!”魏琛一抖把嘴里叼着的没点的烟掉地上了。


      一区的号?叶修那会儿才多大?可自己的迎风布阵都得管他的号叫爷爷!


      魏琛看着这张嫩得出水的脸差点儿大叫一声天山童姥。



       整个晚上网吧里的人都有些兴奋,显然都在等着新服开放。叶修也属于其中之一,手里攥着鼠标时刻准备着把君莫笑改到第十区。毕竟这才是他收集材料的天堂。


     随着时针的摆动,在开服的前十秒整个网吧都坐不住了,搓着手死盯着电脑的倒计时。


       五,四,三,二,一————


       第十区准时开放,叶修手速一爆将君莫笑迅速转到了新区。一片白光亮起,像是伸出手一般把玩家带到另一个奇幻的世界。大片大片的地图展现在玩家们眼前,伴随着虚拟烟花的绽放庆祝着荣耀的第一个十年。




【7.】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接到命令来第十区组建分会。虽然许博远本人不是太想承担起这份重任,但在春易老的坚持下还是来了。


       都是命吧,一切都是注定的。



       许博远安慰自己道。建好新号来到第十区后,他四处走动看了看。荣耀玩家这几年越来越多,这刚一开服就展现出我国惊人的人口数量,许博远摇摇头,操作着蓝河向前走去。


       走到一半,蓝河的身体突然被一个角色撞了一下歪向一边。许博远的视角被迫转向身后,屏幕上映出那个角色的名字:


       君莫笑。



      两个角色眼对眼看了半天。许博远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首歌: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对方好像意识到什么,转过身对蓝河做了个道歉鞠躬的动作。


      许博远感慨道这个年头还这么有礼貌的新人不多了,随后摆了摆手继续向前走去。


       他本来还想和对方聊两句,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看到君莫笑这个名字就莫名有些心悸与肝疼。


       未来的事儿谁说的准呢?


       许博远呼出口气,而对面的君莫笑脸上却多了个见到熟人很开心的笑容。


      都没有说话,两人就这么背道而驰。一个朝着蓝溪阁的目标前进,一个想把对方的目标一网打尽。



          十区噩梦君莫笑,就此上线。




【end.】



         一如既往求评论,我都不知道让搭嘎说啥了,不知道的就说句叶修nb吧√。(毕竟是真的nb,大家不用昧着良心)

         叶叶生日我哭得好大声,一群神仙太太出没一年一度的叶粉过年。看到叶修再次登上人气角色榜首我感觉我还能再混全职圈里十年。我爱死他了(拽到床上)


      

评论(115)

热度(3524)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