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all叶】全联盟都以为我是个自闭少年·8


【1.】    



         网络上的信息往往都是一传十十传百的,但关乎到几位人气选手就不一样了,在场的几位粉丝加起来都有几千万,所以他们引起的热度通常是百传千千传万的。


      嘉世公关部门在一个小黑屋里,此时只能听到接连不断的电话铃声以及骂骂咧咧的抱怨声。


      陶轩感觉自己脑子快炸了。他虽然早已知道苏家兄妹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但在这种关头还联合蓝雨正副队长一起搞事着实太没有良心了一点儿。


      网络信息有多大水分也都是人尽皆知的事,标题起得越是吸引眼球败露的也就越快。很快两队的粉丝就自发组成了辟谣小分队,开始细数这件事有多么的不可信。陶轩长舒一口气,心中泛起一点欣慰。


【不是?你们难道不能带点儿脑子吗?我们黄少在蓝雨待得好好的干嘛转会去你嘉世?】


【我们阿黄有慈悲之心,想着去嘉世给他们带点儿好成绩(bushi)】


【这消息还不如张副晚上十二点没睡觉抢boss靠谱呢】



     看着大家协起手共同抗争恶势力陶轩大感欢喜,想着理智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消息明显不对劲,还不如说苏神转会去蓝雨好呢】


【楼上nsdd,就嘉世这个表现我着实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把锅推给俺们苏大神】


【新人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是苏神的锅啊?】


【傻呗,比赛里明显能看出来苏家兄妹和嘉世整体配合不到位,还就是这几年的事儿,在这之前嘉世的老队员配合得有多默契我就不说了】


【楼上苏吹一个,鉴定完毕】


【?我疑惑,我是嘉世团粉,懂?我要是单纯吹苏我就去和黄少天唠嗑去跟韩文清对脸。】


【够狠毒】


………………



       陶轩头顶冒出一层冷汗,搞得他总觉得自己有要秃顶的趋势。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诚不欺他,照这么发展下去就算大多人不相信苏沐秋,带给嘉世的舆论影响也是巨大的。



     “陶哥,现在网上都在问和苏沐橙牵手那个男孩儿是谁?”一个公关成员点着鼠标,直接忽略了那个男孩另一只手上牵的人。


      陶轩看了眼那张模糊的图片,虽然整个像素有跟没似的,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来牵着苏沐橙的是那个让他改变想法的青训营新人。


      陶轩沉思了一下,随后紧急召开了会议商讨此事的处理方案。


      现在苏沐秋和喻文州的事都知道是开玩笑的,黄少天转会的事也都被辟了谣,唯一没有解决还在风头上的就是苏沐橙和叶修的事。


      在原本把锅推给苏沐秋的方案下,陶轩临时提出利用这次事件把叶修引出来。之前关于叶修的讨论热度已经很高了,不过因为这件事嘉世没做出回应很快就过去了。而这次是个好时机,把叶修显露在公共之中,告诉粉丝们这就是将来接替苏沐秋成为嘉世顶梁柱的男人。


      一来可以顺利推出这件大杀器,二来还能默认嘉世成绩下滑是苏沐秋年纪太大了打不动的缘故。


      想到此处,陶轩感觉自己就是个天才。在苏沐秋苏沐橙还没走就培养出下一代摇钱树,比起现在苏沐秋十分抵制代言的情况下叶修无疑会带给他新的财富。陶轩满意地点点头,示意公关部马上安排这件事。



【2.】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友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黄少天用真诚的眼神盯着叶修,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现在,我只想…”


      叶修:“丑拒”


      苏沐秋:“噗”


      黄少天一副吃了翔的样子,觉得可能是自己伤害到了这位刚刚十八岁的少年:“你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我让你打屁股行吗?”


      叶修嫌弃挥手:“你屁股有什么好打的”


      苏沐秋忽然嘴角向上勾起,轻眯双眼一副很自豪的样子:“啧啧,黄少天你不知道吧,你的屁股再好打也不如我们小叶的好啊~”


     看着喻文州和苏沐橙一脸惊恐的样子苏沐秋感觉自己可能要完。话说出口还没过五秒一个暴击就落在了他头上:“苏沐秋你长本事了哈,居然对我的屁股有所企图?”


      叶修笑着,但怎么也看不出半点真诚。


       苏沐秋不说话了,场面一下子冷了下来。被晾到一旁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做点儿什么,主动承担起活跃气氛的重任:“小叶,我还可以这么叫你吧?”


       叶修哼了一声,给了黄少天一个自己领悟的眼神。


       苏沐橙十分配合:“啊对!黄少天pk输了耶”


      咯噔!黄少天心差一点停止了跳动。



     “之前怎么说的来着?”叶修装作思考的样子挠头。


      “嘶,我记得输了的要叫什么…”苏沐秋恰当地接话。


      黄少天看着这两个人分明有阴谋似的笑着,把大写的求助刻到眼里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轻轻拍了下叶修的背:“我个人觉得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


       叶修:“文州大神果然很有见识,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苏沐秋:“就是说嘛,如果一个人连承诺过的事都做不到那还叫人嘛!”


      苏沐橙:“就是!所以哥你的椅子什么时候吃?”


      苏沐秋:“………”


      从此,苏沐秋被他自己扣上了一顶不是人的帽子。



      看着黄少天可怜巴巴望着他的眼神叶修也心生怜悯:“唉,我也是个好人…”


       黄少天连忙点头,满脸都写着是是是对对对,叶修的话就是圣旨没人能反驳。


      叶修上前安慰黄少天:“那要不你现在给我唱一首歌来代替惩罚吧”


      黄少天一下子摆脱了尴尬,一把冲过去蹭住叶修:“小叶子你果然是个好少年,说吧说吧,唱什么?不瞒你说我唱歌还是很好的!”


     叶修:“那就《父亲》吧,记得唱的真诚一点,不把我唱哭不算数”


       黄少天:“……”


       叶修:“以后我管你叫哥,你管我叫爸,咱俩各论各的”


       艹!


      黄少天愤怒地比出一根中指,拿上自己的口罩和帽子就出门走了,走到一半又没忍住回头看了眼叶修:“回头拿大号接着打啊!我荣耀回去就加你。”


      叶修敷衍地挥挥手,心里有一丝丝慌张,但根本没有挽留的意思。喻文州也借此站起,跟苏沐秋握了下手:“辛苦苏队招待我们了,改日来我们这边再玩儿吧”


     喻文州又看了眼被冷落了好久的苏沐橙:“回头沐橙来的时候去我那里一下,前几天经理刚从国外回来给我们买了一兜糖,听说可以镇定心神还有戒烟的功效,你可以带点走”


      苏沐橙笑嘻嘻地打了喻文州一下:“真的只是让我带点走吗?”


      说着还看了眼坐在电脑屏幕前在jjc里战斗的叶修,意味很明确了。


      喻文州没有回复苏沐橙的话,用了一个令人难以琢磨的微笑表达自己的意思。


      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这么浓厚的兴趣,而且还是个刚刚成年的男孩儿。明明很平常的对话都能被叶修说得玄乎的很。到底是中二病还是人格分裂事到如今他也不再想仔细追究了。他只知道,叶修很强,强到可能会动摇如今联盟好几年都没怎么变动过的格局,会是蓝雨夺冠路上最为艰难险阻的大山之一。


     当初的那个自闭少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是个怎么样的存在呢?


      喻文州摇了摇头,困惑是一定有的,不过他相信有一天他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3.】



     蓝雨隔天清晨就乘飞机飞走了,嘉世也就才几个刚醒的选手。苏沐秋作为队长自然都是第一个起来的,身边一群人都跟游魂一样走着,嘴里抱怨着外面马路的修整声之大,把脸贴到窗上还一脸惊奇地看着窗外刚刚飘飞的一点雪花。不过这并不能影响苏沐秋的好心情。


     就在昨天晚上一点十二分,他,苏沐秋,完成了银武却邪的制作。


      虽然等级还很低,不过从属性来判断这绝对是他人生中做出的几件银武里最nb的之一。一想到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能手握他所制作的银武苏沐秋就没忍住在椅子上扭了起来。


      叶修看到了会怎么说?肯定要大肆夸奖一番吧!毕竟这件银武可是我用了好几个日夜做出来的,是注入了我满满爱意的银武啊!!


      苏沐秋盯着电脑里的却邪傻笑,心里有感慨了一番自己真是个天才。刚刚眨了下眼电脑后面就多了个人。



     “叶修?怎么起那么早?”苏沐秋把电脑偏了偏,惊讶地看着还身着睡衣的乖宝宝叶修。


      叶修本来长得就很清秀,加上早晨刚刚睡醒懵懵的状态,使他显得格外乖巧懂事,白净细腻的皮肤更是让他整个人气质升华,苏沐秋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心跳好像不太正常。



      叶修抱怨似的揉着双眼:“被手机吵醒了,嘉世青训营群里找我说有事要宣布”


       苏沐秋愣了一下,他显然没有发过这种信息,如此看来叫叶修起来的很可能就是陶轩了。


      苏沐秋闭上嘴,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可不想好心情因为陶轩而被破坏。



       “咳,叶修,接下来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苏沐秋装模作样地背起手。


       “银武做好了?”


       “啊,没错…”


       “…???不是,你是怎么知道的?”苏沐秋傻眼,他寻思着自己也没有做出什么可疑行为来,怎么就暴露了呢?


       叶修嘲笑:“都这么多天了,你要说还没做好的话你那什么银武制作大师的称呼就可以给别人了”


       苏沐秋听闻叶修的口气就想骂回去,可仔细一想又觉得叶修说这话好像是在夸他。最后进退两难之下,苏沐秋选择了妥协。


     “唉,你这小孩儿真不可爱”苏沐秋揉了把叶修头上顶着的乱毛“给你的一叶之秋装备上吧,嘉世公会这边会帮你升级的”


     说着苏沐秋就操作起了鼠标,将却邪交易给了一叶之秋。




【4.】



      “沐秋亲自给做的银武,应该很不错吧”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两人皱了皱眉头纷纷看过去


      是陶轩。


      陶轩脸上很平和,看上去像是很好说话的样子,不了解的肯定会被这副慈祥的表情唬住。


     不过叶修显然不属于不了解的。


      陶轩笑呵呵:“沐秋辛苦啦,起这么早”


      叶修:“我也起得挺早的,夸夸我?”


       陶轩噎了一下,不过还是很给面子地夸了一番:“小叶也是年少有为啊,小小年纪荣耀技术就这么好”


      叶修谦虚地摆了下手:“不敢不敢,其实苏队比我厉害多了,只不过他没地方好好发挥而已”


      苏沐秋很想笑一下,但看着陶轩脸上细微的变化后他还是忍住了没有笑。


      陶轩假笑着,把眼睛搭在苏沐秋身上:“沐秋确实不错,带领咱们嘉世拿了二连冠。不过这么些年了职业生涯也确实到了末期…”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陶轩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假如苏队退了役,你会想接替他的职务吗?”


       苏沐秋半眯眼,品味着陶轩这番带着点儿针对的话语。


       叶修眼里放光:“当然想了!队长的职务谁不想当嘛!”


      叶修的眼神确实很真诚,加上本身就自带年龄小的属性,使得叶修这番话让陶轩根本没有怀疑什么。


      陶轩心里一喜。当时他还担心叶修会不会因为和苏沐秋苏沐橙关系好从而排斥嘉世。


       不过事实证明了,在利益以及名誉面前,其他都是浮云。



       陶轩笑着把背后一直藏着的合同拿出来,轻轻放在了桌上:“那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我希望你能签下正式入队的合同”


       叶修似乎一点儿也不意外:“你应该知道我不太愿意接代言什么的吧?”


       陶轩脸色变了变,不过几分钟后迅速调整好了心态:“这一点我了解,所以合同里只希望你在一年里代言够五个牌子就好,其他时间你可以训练”


       这也是陶轩没办法的一个点,为了让叶修减少排斥,他快把牙齿都咬碎才做下这个决定。不过他对此还是留了一手,那就是没有表明广告要拍多少个,说到底就是耍个小聪明钻了空子。


      叶修扶着下巴思考,而陶轩十分自信地站着等他的回应。对于他来说,几乎没有人能拒绝这么丰厚的条件与名誉,就连这个新人也不例外。


     他甚至连夜码好了一篇有关叶修正式入队的消息,只要叶修一同意他就会迅速发出去抢占热评。



     “嘉世的工资很丰厚的”


     “年终奖也不会亏待你”


     “凭你的长相甚至会收获很多女粉丝”


      “在你的带领下说不定嘉世还能再拿个冠军”



      陶轩接连抛出诱人的条件,想引得叶修上钩。为了这棵他未来的摇钱树,他必须付出更多才能在以后得到回报。


      “啊…确实不错呢”


       陶轩闭上眼,笑了起来,笑得是那么自信与无所畏惧:“所以你…”


       “嗯嗯,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入队”


       陶轩哈地笑出声:“我就知道嘛,咱们嘉世这么好,你怎么可能不……”


      “…………”


     “你再说一遍?”陶轩怀疑自己可能耳朵出了问题,不然刚刚那句诡异到超出常理的话是怎么传到他耳朵里的?



      叶修一字一顿道:“我说,我不打算签约入队”


      整句话字正腔圆,找不出半点儿错误,使苏沐秋忍不住鼓起了掌。


     “苏沐秋!”陶轩扭头怒斥。



       陶轩慌了,就在刚刚叶修说出话的一瞬间,他一直放在兜里的手一动,指尖碰到了他编辑好的消息将微博发了出去。



       仅仅十秒钟,嘉世的此条消息就被转发了上千次。要想删去消息可以说既没多大用而且也没有必要。又过了会儿,嘉世粉丝乃至全联盟粉丝都知道了嘉世要有个新人加入,而这个新人,就是在全明星周末一对一打败韩文清的那个。


      网上一下沸腾了,喊叫得热火朝天,什么联盟要变天了嘉世要逆袭了之类的话都出来了。与此对比的,是陶轩哇凉哇凉的内心。


       他平白无故给公关部又多添个麻烦。




【5.】



       陶轩还想劝劝叶修:“如果你对合同哪里不满意的话我这里可以考虑修改的”


       叶修压根不想给他面子:“整个合同都挺不满意的,干脆直接撕了吧”


      陶轩的火起来了,他也不想就这么顺从于叶修。脸上的和善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你打算离开嘉世?”


      叶修没回答。


      陶轩冷笑一声:“你要想去其他战队发展的话最好打消这个念头,毕竟大多数战队都有自己的战术核心,不可能因为你推翻所有的!”


    “那我可以自己组战队成为战术核心”


      叶修道。语气很温和,却透露着强硬的味道。


      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对人这种态度,听得苏沐秋都有些愣。


      “好,好…”陶轩的声音有些颤抖,不过是因为愤怒“年轻人很有志气和想法,想自己组战队我可以理解”


       “但我还是要提醒你,嘉世,才是你最好的选择”陶轩扯了把椅子猛地坐了下去,把眼镜往上挪了挪揉起了太阳穴。


       叶修眼神飘忽不定,嘴里发出轻笑声,和苏沐秋一对视便道尽了他想表达的话。


      “现在,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到底要不要继续留在嘉世”陶轩戴好眼镜,手放在桌上严肃地看着一脸轻松的叶修。


     叶修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不要”

  


      说不留就不留。




       陶轩吐出一口气,遗憾地摇了摇头:“本来我不想拿这个跟你说话”


       说着,陶轩又掏出一份合同,不过这个合同上清清楚楚签着叶修的名字。


      “这是你们进入青训营所签下的合同”陶轩把手指放在合同上的一行字上“进入青训营后,选手用嘉世公会材料的账号卡将自动视为战队财产”


     “也就是说,你的一叶之秋,不能拿走”


      叶修愣住了,苏沐秋也愣住了,他们对这件事可谓是一点也不知情。


       随后叶修很快就想通了。青训营大多数选手年龄都很小,签合同估计也都是随便看了眼就签了,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并不意外。


      陶轩当然知道叶修的弱点不会只是一叶之秋,而是前不久苏沐秋刚给他做的银武却邪。


      一件属性几乎完美的银武,不管让谁撒手都不会轻易放弃。这才是陶轩说话的资本。



      “这是我给叶修做的,我应该有给予的权利吧”苏沐秋皱眉。


     “苏队长”陶轩云淡风轻道“你是嘉世队长,一切要为嘉世考虑”


      苏沐秋憋了口气。就这么怼回去他和陶轩的关系会彻底粉碎,但他也不想这么委屈。两难之时,看见叶修拿手朝他摆了摆,示意他不要多说话。


      “所以这就是你的底气吗?”叶修道。


       陶轩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做错:“一切都是为了嘉世的利益”


     “我想就算嘉世没人能用,凭借苏沐秋银武制作大师的名号应该也能把这个账号卖个不少钱吧”陶轩笑着,叶修却很明显感受到这是有些威胁的意思。

 


       卖个好价钱吗…


       叶修低下头沉默,陶轩对此喜闻乐见,在他看来这是叶修服软的表现。



     “原来无论怎么样有些事情还是不会改变吗…”叶修抬起头看向窗外的天空,心思也跟着树梢上的鸟儿飞了出去。


      陶轩并不明白叶修的自言自语,不耐烦道:“所以你的意思是”


      苏沐秋有些纳闷地看着叶修笑了起来。眼中带着些释然,眼底的星河无限渺远,似乎盛得下一切。


      “那就这样吧”叶修从兜里甩出一张账号卡,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训练室。


        一下子,训练室里的三个人走了一个,显得有些冷清。


       “呵”陶轩僵硬地拿起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细细抚摸着卡上的划痕。不仅笑说自己未来的摇钱树就这样长腿逃跑了。感慨地对着苏沐秋道:“年轻人啊,真是胆大妄为,什么都敢舍弃”


      苏沐秋没有作答,他很清楚他们这些职业选手的想法。


    称号,荣誉,过去,什么都敢舍弃


    却总放不下心头上的炽热。




【6.】



      叶修没拿自己的行李,说到底还是他根本就没啥行李,吃的穿的对一个游戏少年来说根本不重要。随便和别人凑合一下,能凑合一天是一天。



      到了晚上,苏沐秋回到自己房间,心里还有些郁闷,结果冷不丁地就看到了坐在他床上的叶修。

   

      苏沐秋:“……还在呢”


      叶修:“???就这么想让我走?”


      苏沐秋扶额:“你也不多说点儿什么…”


     叶修皱眉,看着苏沐秋满面愁容打算安慰一下:“欸,回头来玩儿我啊”


      苏沐秋猝不及防喷了出来,刚好路过的嘉世队员惊恐地看了苏沐秋房间一眼,揉了揉眼睛确认这是他们队长的房间不是什么青楼。



        叶修沉默,这么多年来他少见的嘴瓢了。


      “…算了,等回头我帮你把一叶之秋要回来”苏沐秋以为叶修内心也很挣扎,打着安慰的念头开口道。


      “那倒不必,我不是太稀罕”


      “…………”合着我白帮你做银武了呗!


       之后苏沐秋抬头看见叶修的笑容,那是真正的笑,十分干净,没有任何杂乱:“有些事无法改变,终归会以别样的形式呈现出来”



     苏沐秋:“憋跟我在这儿扯哲学”


     叶修:“…………”


     “唉,那你说你还需要什么?”苏沐秋问道。


      叶修眨了眨眼睛,狡黠地笑着:“我需要一张账号卡”


     苏沐秋点头:“战法?”


     “不用”叶修摇了摇头,随后声音慢了下来,像是刻意在引导苏沐秋“最好是那种已经有银武装备的,而且职业比较独特的,最好现在你不用的”


      叶修觉得自己就差“把君莫笑拿出来”没说了。


      苏沐秋挠头:“哪有这种……”


     “………………”


     “………………”


    “…好像,还真有”




      “休息一年,等我回来”


      叶修打趣着与苏家兄妹告了别。因为这次三人早已说定好了之后的安排, 所以悲伤的情绪并不大,被苏沐秋一扯皮更是显得格外欢快。


         于是,叶修转身走向那个被赤红映亮黑夜的方向,一步也不停留。



       那个寒冷的雪夜,是之后一切的开始。




【end.】


本来打算昨天晚上更新的,但没想到工作量有点儿大,码到两点才搞定。

今天这章算是全文的过渡章,所以部分内容可能没有那么欢脱,不过后面还会继续迫害下去的【bushi】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我写的那句“有些事无法改变,终归会以别样的形式呈现出来”。嘛,我只能说这篇文前期会很欢脱,到了后面会有些改变。

评论(154)

热度(358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