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all叶】全联盟都以为我是个自闭少年·3


【1.】


       大家好,我是刘小别。是微草的一名普通队员外加王吹。当初我还是个少年时,我认为王队应该是个神仙一样的人物,就跟神枪和枪王一样的那种。所以我还真诚地给队长提过建议,希望他以后不要吃饭每天靠喝露水为生,不要上厕所,因为我一想到我们王杰希大神的盛世美手居然要擦屁股我就难受得想围着微草跑圈。


       我们队长微笑着点头,然后让我去训练室加了五组训外加拖一周的厕所。


      我知道,队长他一定是听到心里去了!所以才满怀感激地训练我让我成长。天将降大任于小别也,必先训其手速,练其经验。


       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成为一个和王队一样喝露水为生的仙人。



       但,天有不测风云。我们队长最近这几天总是把眼神飘到战队的桌子上,上次我还看见他莫名其妙地盯着自己房间的衣柜发呆,似乎在考虑什么。


      后来有一天,半夜我起床上厕所,看见在客厅的冰箱前站着个人。那人站得笔直,双眼散发着大小不一的诡异光芒,似乎有什么原始野性在其中酝酿。上一次我见这个眼神是在电视播放的动物世界里。


      所以我觉得队长有点不正常。从我看见他训练时叼着王不留行的账号卡开始。


      我很怕他想不开突然吞卡自尽。所以我去找了队长聊天。




【2.】


     “队长,如果你不想每天喝露水为生,我不介意你多吃几个喻文州的”


      “ ? ”



        好的,所以我为什么今天又多了五组训练?蓝雨队长喻文州难道他不香吗?




【3.】



      叶修美滋滋地清点着半个微草公会的材料,觉得自己可以考虑开个什么收费pk堂,估计一年的收入不会低于韩文清。



      周围的小队员整整一个下午都没人和叶修说过话——虽然在这之前也是这样,不过那时更多的心理一半是因为叶修这小子太叛逆了,有人挑衅他二话不说就可以当场给对方来个手动三百六十度后空翻。不过那时他们还可以在荣耀里撒气,虽然叶修真人pk牛逼得不行,但竞技场里一叶之秋胜率就没高出过百分之六十。所以凭借他们半个职业级的水平虐一虐叶修还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然后现在他们看着一叶之秋竞技场逼近百分之九十的胜率说不出来话。他们这辈子第一次听到一个下午那台电脑除了发出象征胜利的音效没有发出过别的声音。


      妈的,现在不仅真人打不过,游戏里也打不过了。


      这是人过的日子吗?青训营的小伙子们如是想到,悲伤涌上心头还捏了把泪。



       “叶修呢?”


        一个声音从训练室门口传来,一个小伙子听到这个声音条件反射似的地从座位上跳起来,给苏沐秋鞠了个躬:“队…队长!”


       苏沐秋轻轻嗯了一声,眼神却没落在他身上,而是直接向后延伸到叶修。


      “咳…叶修啊”苏沐秋走到叶修旁边,把拳头放在嘴边“我想和你谈谈关于嘉世合同的事”


      “别说话,忙着呢!”


      青训营的少年们倒吸一口凉气。这可是神枪啊!放眼整个联盟都是数一数二叼炸天的存在,就连周泽楷他们都要敬重一分的前辈,你叶修何德何能让苏沐秋闭嘴?



      “哦哦,你先忙,我看着”苏沐秋乖巧地找了把椅子坐下,拄着下巴看叶修的屏幕。要多顺从有多顺从。


      ? ? ?


    这个舔狗一样的卑微男的是谁? ? ?我们那个敢和韩文清较劲的大佬呢? ? ?那个二话不说怼爆对方的男神呢? ? ?


      涉世未深的少年们面孔似乎多了几分沧桑。


      胖子惆怅地看了那边的两人一眼,缓缓把一根棒棒糖放进嘴里:“嘉世…要变天啦…”



【4.】



       苏沐秋觉得真是见了鬼了。他依稀记得当初他带这个小男孩儿过来是因为他有很惊人的荣耀天赋,结果训练了几天人家不耐烦了,说不干就不干,搞得苏沐秋差点抑郁。嘉世缺少个攻坚手,这是人尽皆知的短板。这么多年能在联盟坚挺的活着也多亏了他和苏沐橙的配合,两人一上场对面就感觉来了个意大利炮兵团,哒哒哒一顿轰就谁也不认识谁了。


     可这改变不了嘉世的弱势,当初苏沐秋就在想,要是嘉世有个攻坚手能和他配合说不定嘉世就能三连冠,不,可能还会更多!最近这几年嘉世的成绩更是糟糕,好几次季后赛一轮游,最好的一次才得了个第四。虽然他知道,这个成绩并不只是嘉世阵容的问题————



      “我靠!七个炫纹,你在这儿开什么狂欢party呢?!”苏沐秋看着一叶之秋身上夺目的光芒有些睁不开眼,他总觉得一叶之秋身上散发着资本主义的恶臭味。


      “大惊小怪”叶修随口回应一句,手上的动作根本没停。对方的身体就在空中飞来飞去,连个地都挨不着。


      苏沐秋想忍一下等叶修打完,但在一叶之秋精准甩出圆舞棍后他终于忍不了了,他十分确定以及肯定,这个少年能和他配合,并且能配合得很好:“你可以直接加入正式队伍了,我看了眼合同,都没什么问题,等下你直接签字就行”


      等电脑屏幕上浮现出胜利的标志后,叶修把手搭到一起:“是不是有个必须拍广告的要求?”


      苏沐秋愣了一下:“是啊,现在哪个选手不拍个广告做做”


      叶修摆手:“我就不做”


      苏沐秋忍了忍:“联盟现在商业化,拍广告什么的都是大势所趋”


      叶修:“害,你看我长得好看吗?”


      叶修这话一说出口引得整个青训营都看了过来。叶修和青训营大部分男孩子一样高,不过还都有再长长的可能。只是他的身材比其他人都要匀称,显得有种独特的气质。脸上还稚气未脱,白白净净的,明显的下颚线带着青春的气息,长得很清秀,很标准。一看就是金主爸爸最喜欢的类型。


      苏沐秋:“你…”


      叶修:“不好看是吧,所以我接广告干嘛”


       ……能否有些自知之明?这种话你居然也说的出口?


       苏沐秋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啧,你这是要和王杰希比谁白眼多吗?”


      苏沐秋呛了一下,眼珠差点没翻回来:“王…王杰希?你怎么和他认识的?”


      叶修侧过神,指了指屏幕里的仓库。


       苏沐秋:“……”


       苏沐秋:“你去打劫微草公会了?乖,这种事儿咱不干”


      叶修:“那霸图呢?”


      苏沐秋:“干他丫的!”


       叶修:“……”行吧,流水的嘉世队长,不变的仇恨。



      苏沐秋觉得叶修越来越给他一种看不透的感觉了。连在王杰希眼皮子底下抢材料这种事儿都干得出来保不准有天嘉世也被他抢完跑路了。



【5.】



       “嘶…对面是个高手啊…”叶修看苏沐秋开始思考就没管他,又开了一局打了起来。结果不打不知道,对面相当有水平,技巧什么的都是职业级的。

关键还是个术士。


      “叶修,我觉得…”苏沐秋又张开嘴。


       “嘘,你看这个人是谁?”叶修打断苏沐秋说话,惊得周围的少年又倒吸一口凉气。


      第二次!叶修第二次无视队长的话!



      苏沐秋也不恼,把头凑过去和叶修挨在一起:“这个…职业级吧!”


      苏沐秋咵地拍了叶修一下:“臭小子,你怎么哪都能碰到职业选手!”


      叶修嘟嘟囔囔地抽出手揉了揉背,然后苏沐秋很不客气地把叶修的手揪回去,示意他好好打比赛。自己给叶修揉了揉。


      旁边的一众感觉眼都快瞎了,那个不可一世的神枪现在,居然拿价值好几千万的手给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选手揉背!


      嗯……普普通通好像不太对。


      总之,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气氛似乎不像是刚接触的两个人还有些生分,而是好像已经一起生活了好几年,不管对方做什么都不觉得意外。冥冥中有一根线牵住两人,规划着他们之后的生活。


      Md,这怎么流露着满满的基情?


     众人把头扭过去,默默各打各的。他们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从而导致杀身之祸。


      这tm什么红红双煞要命组合?


      


       “大局观和技巧性绝对都是顶尖的,但是操作上好像有点跟不上,但也是职业级的水准”苏沐秋摸着下巴,眼睛不离屏幕片刻“难道是喻文州?”


      叶修摇摇头:“不是他的风格”


      苏沐秋摸不着头脑:“这手速还有特征都挺符合的啊,不是他还能有…”


      只见里面的术士突然躺在地上打了个滚,躲过一叶之秋的一击,然后疯狂跑路,找个机会转身放了个诅咒之箭。身体一抖一抖的,让人不由得想到这人在屏幕后面正猥琐的笑。


      苏沐秋:“……”


      叶修嘿了一声,继续咔咔地打着,躲过术士的攻击向前冲去,费了些功夫才把他解决。



      “接着说合同的事儿吧”叶修揉了揉手腕,笑着看苏沐秋。


       苏沐秋咽了咽口水,顿觉眼神从叶修身上移不开,慌乱的掏出手机咳了一下:“你要是不想拍广告我可以去跟陶老板说,不过陶老板那里肯定要追加一些条件。”


      “他会同意我不拍广告吗?”叶修笑着问,眼中似乎有暗潮涌动。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想起当时陶轩宁可放弃训练的时间也要求他们去拍广告的场景,突然哽住了喉咙。


       最开始是因为他和苏沐橙生活并不好才同意去拍广告的,结果凭借他出色的外表一下子吸引了大量的金主,嘉世也成为了联盟商业化的一个代表。但他内心里还是更希望把时间放在比赛以及研究上。后果就是,引起了陶轩的不满,开始对苏沐秋进行刻意的排挤。比赛上也要求嘉世队员听他这个老板的安排,战队内部也有不少都听从陶轩的成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想让嘉世成长只能由他苏沐秋亲手掐死陶轩而且在不会坐牢的前提下才行。


     “你应该知道嘉世现在的情况,说个实在话,要是没有你和沐橙嘉世早就出局了”叶修不客气地说着,电脑里退了竞技场,在野外晃荡了起来。


      苏沐秋沉思了一下:“那你的意思是…”


      叶修露出了充满少年一般自信的笑:“退出嘉世”


      苏沐秋疑惑:“那去哪儿?”


      “霸图啊”


       “……”


       震惊!嘉世队长苏沐秋竟选择离开嘉世加入死对头霸图!几十万粉丝都哭了。


       苏沐秋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叶修:“其实你是霸图派过来的卧底吧!”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开玩笑开玩笑,怎么着也不能加入霸图啊!”


       “咱自己组个战队啊”




【6.】



      “嗯…想象很美满嘛!莫非你还是个什么富二代?”苏沐秋鼓掌,看傻子一样看叶修。


       叶修无语:“别这么看我,你知道有句话叫狗眼看人低吗?”


      苏沐秋:“呸,谁是狗。我是说组战队需要花费的钱可不是一点半点儿,没有点儿基础怎么搞战队?”


      叶修毫不在意:“一句话,你来不来?”


       苏沐秋:“就算是来我也得做好之后的计划啊!”


      苏沐秋自己也有点惊讶,平时自己可是很理智的。当初半个联盟挑衅他喝酒他都能面不改色的挑衅回去,然后联盟众人喝倒一大片。一个刚成年的少年跟他说让他离开嘉世一起组战队这种事儿苏沐秋做梦都不敢想,但是当他看到叶修那无与伦比强悍的操作,他突然有一种冲动,觉得自己和这个少年的组合可以带来些不一样的东西,甚至可以改变整个联盟的格局。


      苏沐秋挠挠头:“那我也不能说走就走啊,咱对嘉世都有感情了,我怎么着也得安排好接下来的事吧”


       叶修看了眼青训营的众人,嘴角勾出好看的弧度,把目光放在一个坐在角落不声不响默默打荣耀的少年身上:“一切都不会改变,但嘉世会有好的未来的”


       苏沐秋想从叶修的目光中读出什么。在他说起嘉世时,叶修的眼中总是有份若有若无的失望,似乎被嘉世伤害过一般。但这次,叶修的眼中罕见的出现了光,似乎看见嘉世的未来与希望了。


       苏沐秋从中安下心,他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但是叶修已经无声地告诉他,没有了他们的嘉世未来仍然可期。


       “那沐橙怎么办?”


       “跟着咱一起走呗”


        “我行李全在嘉世”


        “收拾一下,时刻准备出发!”


        “嘉世合同还有半年”


         “那我先去准备战队,等合同到了你和沐橙直接来就行”



       青训营众人逐渐恐慌,他们刚刚好像目睹了什么可怕的交易,队长居然打算收拾一下跟那个自闭少年私奔了!


       苏沐秋好像感受到了他们密集的目光,扭头朝他们充满善意的笑了一下,然后把手掌放在脖子上划了一下。


       众人:“…………”威胁!这是赤裸裸的威胁!这个男人是怎么用着和蔼可亲的笑容做出这么可怕的动作来的!


      苏沐秋心情一下好了起来,内心里的一份空白似乎就这样被叶修的一番话给填满了。他只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他这样做是对的。




       “那经费呢?”苏沐秋期待地看着叶修。


      “没有啊,要不咱去买个彩票?说不定能得个几千万呢”


       苏沐秋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居然听信了叶修的豪言壮语。




       这时,叶修的电脑屏幕上突然窜过来个人,骂骂咧咧的发了一串字过来:“你小子是哪个选手的马甲?算了算了,跟老夫再打一场!”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迎风布阵笑了起来,也打了串字:“爷是苏沐秋”


       苏沐秋&迎风布阵:“ ……? ”


      “日,你是苏沐秋我还是魏琛呢!”迎风布阵如是打到。


       叶修不给他面子,疑惑问道:“魏琛是谁?哪个十八流选手吗?”


       迎风布阵:“……”


       迎风布阵:“打!就在这儿打!老夫告诉你魏琛是什么选手!”


   


        过了十分钟。


       迎风布阵:“那啥,我银武还我行不?”


       一叶之秋:“为啥?这可是我自己凭实力爆出来的装备”


       迎风布阵:“别过分了啊!要不是老夫看你还小,让了你一下你以为你能赢?”


       一叶之秋:“我苏沐秋觉得这银武不咋样,决定给它拆开看看”


       迎风布阵:“……哥,错了”


      迎风布阵:“你想要什么?只管说!”


       一叶之秋:“来卖身啊”


       迎风布阵:“滚!我是那么不要脸没有尊严的人吗?”


       一叶之秋:“我苏沐秋今天给大家表演一个死亡之手一口吞”


      迎风布阵:“…我该去哪里卖身呢?”


      叶修呵呵一笑,继续打字:“三天时间,来H市嘉世门口领你的死亡小手手”


       迎风布阵:“……你不会真是苏沐秋吧,以前怎么不知道你下限这么低”


       苏沐秋在一边发狂:“我不是我没有!”


       一代神枪苏沐秋风评被害。




      一叶之秋:“来不来,不来我就拆开做研究了啊”


     迎风布阵:“……日,你等着,我马上过去”


      叶修转头看向一脸悲愤的苏沐秋,露出个纯洁善良且无害的笑容:“你看,咱战队的经费有着落了”




【end.】



合集建好了,大家喜欢的话可以收藏一下,随缘更新,没热度了就时刻准备坑(?)

评论(77)

热度(5643)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