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鱼籽

佛系文手,更新靠上香。

【all叶】全联盟都以为我是个自闭少年·1


【1.】



      “小叶,后天的全明星你去吗?”苏沐橙剥着橘子,看着面前这个少年眨巴着大眼睛。


      叶修:“你…叫我什么?”


      苏沐橙:“小叶啊?”


      叶修捏了捏自己的手,想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结果不仅没掐醒自己还发现自己的手软乎乎的,很好捏。


    ……等等,为什么会很好捏?!


     叶修脸上五官崩裂,仔细感受了一下发觉身高好像也不太对,似乎比以前要矮上那么一些。


      “那个…沐橙啊…”叶修干巴巴地叫到。


       苏沐橙:“沐沐姐”


       叶修:“?”


       苏沐橙看起来笑得快乐极了,随手往叶修嘴里塞了瓣橘子:“要叫沐沐姐哦,你可是比我小好几岁呢”


       叶修瞪圆了双眼,看了半天苏沐橙:“我今年多大?”


       苏沐橙很担忧地摸上叶修的脑门,嘴里还碎碎念:“这孩子也没发烧啊…”


      叶修:“……”这个世界变了,沐橙都不相信我了。


       叶修在苏沐橙担忧的询问下含糊地说了两句,眼睛使劲往外瞥。结果没看到独特的兴欣装饰映入眼帘的反而是当初他呆了好几年的嘉世。


【2.】


      经过一番询问,叶修终于搞清楚自己的状况了。现在自己没有盗用叶秋的姓名,而是光明正大的叫作叶修。第九赛季加入嘉世青训营,和以前不同的是,自己今年十八岁。


     嗯,十八岁。白捡了十年。

     

      

        叶修在苏沐橙的督促下被赶去了青训营,一进训练室就有个胖子眼睛发起光:“叶修!过来过来!”


      叶修隐藏了一下满头问号,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我一看你这幅样子就知道,是不是嘉世打算辞退你了?”胖子拍了拍叶修的背“唉,谁叫你这么浮躁呢,空有手速也没什么用”


       叶修像个机器人似的低头看了眼自己白白净净的手:“……”


       胖子似乎在追忆过去:“啊,想当年,你可是队长亲自挖掘过来的,结果你对荣耀没有兴趣,也不愿意去打磨了,白瞎了一身天赋”


      胖子声音可能大了点,引得好多人都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转向他俩。叶修把注意力分出点儿去看那群人的表情,发现他们大多数都是一副嫉妒又庆幸的样子。


      叶修咧了咧嘴。


      Md,叶修不爱荣耀,这是哪个世界的笑话?


      等等。叶修一个激灵,猛然发觉了什么:“咱队长是谁?”


      胖子也迷惑起来:“叶修,你不会傻了吧?咱队长苏沐秋,神枪啊!差一点缔造王朝的男人!全联盟谁不知道?你当初不就是被他的姿色迷了眼才进来的嘛”


       叶修:“……”槽点太多,他不知道从何说起。


      这个世界之前没有和苏沐秋一般大的叶修,所以自然也没有之后的事件。


       这些他都懂。可为什么自己会被苏沐秋的姿色迷了双眼?


      叶修看向墙上嘉世海报,上面整整齐齐贴着苏沐秋各种摆拍姿势,后面账号卡的形象还发着光,这么一看还真有点潇洒帅气。


      叶修突然有些庆幸,因为自己没有介入苏沐秋和苏沐橙的生活,所以苏沐秋能在荣耀的舞台发热发光,能让联盟众人领略神枪的风采。当初周泽楷在联盟所展现的强势而华丽的技术本该早就出现,叶修不止一次地为此惋惜,结果上帝觉得他有点可怜,也有点可爱,于是把他踢到这个世界来了。


      所以我该高兴?


      叶修看着众人嫉妒的眼神在他脸上打转,随即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空有一身天赋,却对荣耀没有兴趣。那众人的反应就说的过去了,就连开头苏沐橙对他的态度也是小心翼翼的,这么说来自己很有可能是个叛逆不合群的自闭少年。


【3.】


             

       全明星活动今年在霸图举行,早早就拉开了宣传横幅,时不时还有霸图俱乐部的成员上街宣传。当初百花和微草举行全明星的时候也有粉丝自愿上街宣传,但绝对没有霸图粉丝这么积极。


      只见百十个霸图汉子整整齐齐列成一队。打头的嘴里叼着个口哨,十分有节奏的吹着,后面的人就跟着跑,哒哒哒的跟军队似的,一个个极其严肃。等跑到人多的地方就突然平地一声吼:“霸图霸图,越过山头,干死神枪,占领地球!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叶修:“……”这tm什么邪教组织正游街呢?


       叶修十分怀疑霸图培养出来一群反社会粉丝,个个头冒黑气,似乎谁欠了他们八百万似的。据胖子说之前他们还被警察给逮住过,怀疑他们要头戴黄巾准备起义。



       叶修无语的悄悄闪人脱离了组织,到走廊想去找自己的房间里去吞云吐雾一番。结果房间没找到,还在这个冗长黑暗的走廊里迷了路,晃晃悠悠逛了半天也没看到个人。


      叶修郁闷地蹲在角落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根烟,十分熟练地拿打火机点上深深吸了一口。


     “小孩子抽烟不好哦”


       黑暗之中飘来一句话,硬生生灌进叶修耳朵里,吓得他差点把烟头放进嘴里咽下去。


      “你谁?”叶修警惕地看向门后面躲的人。


      只见一个瘦高的男子转过身,脑袋后面的小辫子也跟着晃动:“我你都不知道吗小朋友?”


     “张佳乐…”叶修放心地吐出口烟“四亚啊”

  

      张佳乐:“? ? ?你这个小朋友怎么回事,一点都不乖,哥哥是要吃了你的!”


      叶修脸上突然露出个甜呼呼的笑:“张佳乐哥哥,你知道我是谁吗?”


      “……”张佳乐被眼前小朋友的笑容震了一下,吞了吞口水“你不是老苏手下的那个嘛,老苏不止一次跟我说你又叛逆又自闭,全联盟都知道你是个坏孩子”


      ……合着自己还是个远近闻名的小坏蛋? ? ?


      叶修也不尴尬,特别顺利地接受了这个人物设定。


      “不过…嘶…你这孩子也不像老苏说的那么自闭啊”张佳乐挠了挠后脑勺。


       “呵呵,我超自闭的,我一般不和人说话”叶修冷漠地退了几步。


      张佳乐捂住胸口。天知道为什么这个小朋友有种独特的吸引力,总是能完美击中他的要害。



      张佳乐虽然对叶修有了一点好感,但毕竟关于叶修的传闻都不是那么正能量,结局就是张佳乐和叶修告别时,挠着头小声嘀咕着这小孩儿怎么和传闻里的不一样。


      等张佳乐走远看不见了人影叶修才突然发觉,自己应该询问一下张佳乐这个酒店怎么走。



      叶修无奈地摸索着前进,边走边思考着这个世界与原来世界的不一样。



       第一,最初没有叶秋这个人物,而是苏沐秋代替了他。第二,自己今年十八岁,天赋异禀却不喜欢玩儿荣耀。

第三,他是个不良少年,众人对他的评论都停留在负面上。



      等叶修敲开第十五个房门时,苏沐橙终于找到了他,残忍地把他扔回了自己房间。室友胖子正在荣耀里喊打喊杀,手上一刻也没听过。


       看到叶修进来了他瞥了一眼:“回来啦,明天有什么打算吗?”


      叶修脱下外套:“我报了名参加新秀挑战赛”


      胖子头也不抬:“哦,不错”


     “…………”


      “哈——?你要参加新秀挑战赛?!”胖子一个手抖,屏幕变成了灰色,顺势拍翻了键盘。


       坐垫从他屁股底下划走,胖子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冲到叶修身前摸着他的脑门“没发烧啊…”


       叶修:“…今天已经有人给我量过了”


      胖子看起来很惊讶:“哥们儿你没事儿吧?虽然你手速快得一匹也改变不了你真的很菜的事实啊!上台干嘛?出丑嘛?”


      叶修懒得解释,干脆地换了鞋去洗手间了。胖子隔着门还在那儿哀嚎:“别给咱丢人了,这可是霸图专场啊,要是被他们知道你这操作是咱队长发掘的人绝对会被嘲笑死的啊!”


      洗手间里传来哗啦啦的流水声,胖子等着叶修出来。结果十分钟后叶修不仅没有出来他甚至听到洗发水开盖的声音与沐浴露滑过肌肤的声音。


       胖子:“……”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叛逆?



【4.】


       第二天下午,全明星终于拉开帷幕。毕竟是霸图专场,韩文清这次票数位居第一,苏沐秋以极小的差距紧随其后,其他的选手也都是大神级别的人物,票数差不到哪里。


     “呦呵,场面这么大啊”叶修遮着阳光看着现场人山人海的样子不禁发出感慨“没有我的世界荣耀都如此受欢迎,那有了哥粉丝数量不该翻倍了嘛”


     一旁青训营的众位:“……”这个自闭少年最近好像被什么鬼畜东西给附体了,好可怕…


      叶修一点儿也不在意众人诡异的眼神,兴致勃勃地打量着活动场地与观众席。等找到嘉世给他们特地安排的位置时才发现,座位少一个。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自己先坐下。有一个少年看着大家都犹豫不决的样子没忍住开口:“大家坐啊,少的那个座位先不说”


      随后他一屁股坐在一个位子上,众人才逐渐坐下来,直到剩下一个位置,叶修和一个小女生还站着。


      那个女孩儿看起来有些局促,时不时看一眼旁边的叶修。


      “位子就留给咱队的吧,旁边的那个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有一个少年嘲弄似的笑着,旁边传来一阵配合的笑声。


       女孩儿低着头不敢说话,叶修看出了什么,笑着把女孩儿推到座位前:“你坐吧,我另找位子”


      女孩儿小声的说了声谢谢,旁边的男生发出一阵笑声。叶修跟个没事人似的, 说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个集体。


      胖子憋屈地扇了自己一巴掌,暗骂自己没出息。随后看着叶修潇洒的背影逐渐远去,队服没拉拉链被风吹起,白烟跟干冰一个效果。他脑子里自动播放起BGM,眼里冒起了星星:


      “我日,太帅了吧…”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这个自闭好友有了好转的迹象,当初每天说话不超过五句的少年现在和他聊天能聊出一股相声的味道。尤其是今天,他居然从这个不问世事不近人情的冷漠少年身上看到了温柔。


       我俩之间肯定有一个疯了。


        胖子抓狂地挠了挠头发,顺便打开手机备忘录记上后天去医院检查一下脑科。



【5.】


       叶修在人海里被挤来挤去,最后还是被苏沐橙给逮着了,叶修就感觉苏沐橙可能是往自己身上安了个雷达,不然为什么自己跑到哪儿都能被抓住。


     事实上还真是,不过只有苏沐橙自己知道。因为她一直听苏沐秋遗憾地说叶修的天赋不应该荒废,所以她希望能改变这个少年,于是她在叶修身上放下了其他人十倍的关照。


      但根本上,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当她第一次看到叶修时就不自觉流出了两行泪,吓得苏沐秋还以为怎么了呢。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脸,觉得似乎在某一时空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艰难岁月,彼此是对方最重要的人,并且互相扶持共同努力,一起站上了某一个巅峰。


      似乎本就是这样的。于是苏沐橙每次都多留意一眼这个少年。她发现这个少年很平常,而且很自闭。从来不肯和人多说一句话,当她就这么打算放弃观察时,一次自己在打完比赛回城的路上不小心被黑子弄伤,连苏沐秋都没反应过来,叶修就第一个冲上前一拳把黑子撂倒了,担心地问她没事吧。苏沐橙就愈发觉得他俩肯定在哪儿见过,但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叶修被带到了嘉世正式队员的位子上,几个年龄大的一点儿也不介意叶修的性格,直接开始上前搭话,苏沐橙本来还有些担心叶修,结果扭过头就发现这个自闭小朋友和其他几个老队员聊得嗨了起来。


      苏沐橙:“……”这谁?我认识吗?



     苏沐秋刚被活动主办方叫过去说了点儿事,一回来就看见叶修和几个老队员勾肩搭背,自家妹妹甚至和他们凑到了一起。


      苏沐秋:“? ? ?内几个干什么呢!离我妹远点!”


      叶修闻声扭过头,虽然他早就知道苏沐秋还在这个世界好好的活着打比赛,但真正看到他在眼前愤怒地咆哮时叶修忽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哎,小叶你怎么哭了啊”一个老队员看着叶修扭回头突然哭了起来。


      叶修:“555,我被咱队长的美貌给惊艳到了”


     苏沐橙:“也就那样吧,没我好看”


     叶修:“那倒是”


     苏沐秋:“? ? ?我听得到”



     苏沐秋疑惑地坐下把苏沐橙抓了过来:“这个臭小子怎么跑这儿来了?”


     苏沐橙解释:“那边的位子不够了,我就把他带过来了,可以吧”


     叶修插嘴:“这肯定没问题啊,看在我这么弱小可怜的份上也得让我留下”


     苏沐秋:“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叶修看了看比自己高半个头的苏沐秋一时语塞。


     苏沐橙偷笑起来,苏沐秋觉得有点儿不对劲:“这个小子不是不愿意来吗,怎么还是跑过来了”


      苏沐橙清清嗓子,把声音压下来:“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可千万不要害怕”


      苏沐秋也严肃起来:“嗯”


      苏沐橙:“叶修他,要参加新秀挑战赛”


      苏沐秋:“哦,很正常……………………个屁啊!这个臭小子说要参加挑战赛? ? ?”


     苏沐秋突然炸毛,没等苏沐橙开口就转身把手搭在叶修的肩上,一脸认真地看着叶修纯洁无害的眼神:“小朋友,嘉世亏待了你就直说,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去折磨自己呢?”


      叶修:“?什么叫折磨自己”


      苏沐秋怒:“你除了手速快还有什么?我教你操作你都不带学的!上台除了挨打你还会什么?!”


     叶修一脸认真:“还会反杀”


     苏沐秋崩溃:“做太多梦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叶修:“……”


      只见身边的队员和靠得近的观众都一副见鬼的模样看着苏沐秋。毕竟苏沐秋平时出现在大众面前的人设就是彬彬有礼的帅气大男孩,谁知道为什么这次苏沐秋会突然陷入癫狂状态。


      苏沐秋憋了一下,内心呼喊了一万句脏话才平静下来,随后用和善的眼光看着叶修:“你要挑战谁啊?”


      叶修也很和善地回答:“韩文清”


      苏沐秋当场给诸位观众表演了个川剧变脸:“韩文清?!挑战谁不好去挑战他!”


      嘉世和霸图是世仇。这一点即使换了世界也没改变。而叶修代表嘉世新人去挑战霸图队长,如果被打得很难看那一定会受到霸图粉铺天盖地的嘲讽声。光想到这儿苏沐秋就感觉自己不能呼吸。


       当事人叶修毫不在意:“不就是韩文清嘛,单杀给你看”


      韩文清,霸图队长,联盟最顶级的大神之一。如今,一个不会操作没有经验的小朋友大言不惭地喊着单杀他。仿佛是一个让刚出生的婴儿去和泰森激情掰头。


      苏沐秋抱着头,对着叶修说:“如果你能单杀他,我不仅把队长位子给你,我还给大家表演当场吃椅子!”



【6.】


      

      “你妈的,嘉世那个小朋友开挂了吧!单杀韩文清!我靠靠靠!!”黄少天拍案而起,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上大漠孤烟已经灰下来的背景。


      “那个新人叫…叶修是吧,我记得苏沐秋说他又自闭又空有一身天赋来着”肖时钦把过度震惊而滑落的眼镜往上扶了扶。


     “wdnmd,那个龙头为什么会拐弯?!”张佳乐卧槽了无数声,被一旁的孙哲平拉了下去:“这么细的操作,就算是咱们也不一定能做到吧”


      “手速稳定在四百左右,似乎还不是极限”王杰希看着屏幕久久不能平静,身边的高英杰眼看着队长露出个诡异的笑:“有意思”


      江波涛:“是谁告诉我说这个新人没技巧没热情没操作来着?我想给他加个buff”

  

       周泽楷点头:“很强,一流大神水准”


      孙翔眼里燃起熊熊火焰,摩拳擦掌地想着去pk一把。



      “一叶之秋吗…”喻文州颇有兴趣地看着屏幕上那个威风凛凛站在山头的战斗法师“看来联盟的局面要有所变动啊…”


       选手席和观众席都引起了轩然大波,热烈讨论着这个一举拿下拳皇大漠孤烟的十八岁少年。嘉世那边就很不同,直到叶修重新回来都没有一个人说话。


      大漠孤烟。自己最大的对手之一,刚刚被叶修压着打了一整局。谁能告诉我这个自闭又菜鸡的少年是什么时候完成了一次超进化?


      苏沐秋傻着眼,直到叶修到他跟前挥了挥手才回过神,随后颤抖地举起手指着他:“你你你…”



      叶修似笑非笑地拍了拍苏沐秋旁边的椅子,跟个小狐狸一样:“你是要一整个吞下去还是一点一点啃?”




【end.】


估计没后续了哈,只是无聊时的产物,没设定好后面的剧情和逻辑。

评论(173)

热度(10696)

  1. 共1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